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东部新城共同管沟土建完工

2009-06-01 09:24:47 来源: 现代金报
  东部新城共同管沟建设土建部分已全面完成。共同管沟一期工程总长度达6.9公里,累计投入资金约2亿元。此项工程的完成,标志着东部新城基础设施建设进入全面竣工阶段。   相关新闻:   东部新城新添地底隧道 江澄路隧道九月底通车   继2002年建成跨甬江的常洪隧道之后,宁波又一条地底隧道即将和市民见面。昨日市政前期办发布消息说,位于东部新城(新城博客,新城新闻,新城说吧)门户区底下的江澄路隧道,其主体结构施工顺利完成,预计今年9月底可实现通车。该隧道穿越后塘河,为宁波建设的排名前列条河底市政隧道。   江澄路是东部新城核心区内与世纪大道平行的一条市政道路,西邻甬新河。隧道与江澄路融为一体,江澄路起于民安路,止于兴宁路,江澄路隧道在地底下由南往北依次穿越中山东二路、后塘河和宁穿路,两端出口分别设在中山东二路南侧和宁穿路北侧;隧道全长772米,其中隧道暗埋地下段长432米,南、北引道露天敞开段各长170米;隧道设计为双向四车道,机动车专用,无红绿灯。   据介绍,因为江澄路隧道的上面全为东部新城门户区的土地,如果建一般的地面市政道路,被道路分割后的土地,其利用率就要大打折扣;同时,建隧道亦有利于东部新城门户区景观档次、效果的提升。此外,有了隧道后,未来东部新城的城市道路系统将一改现在市区的平面化而变成立体的,交通通行能力和效率也能得到提高。   江澄路隧道有一段和即将全面动工的轨道交通一号线交叉,那么隧道的存在会不会影响到轨道交通的施工?隧道建设方表示,早在隧道施工前就考虑到了。据悉,在江澄路隧道施工过程中,采用了一种在宁波不常见的名为“SMW工法”的基坑围护工艺。简单而言,该工法就是在水泥搅拌桩里面插入H型钢,其中的型钢在施工完成后可以拔出,从而避免以后轨道交通施工时影响到施工器械的运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