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浪琴海”的交通网在世纪大道“卡”住了

2009-01-22 08:34:30 来源: 宁波晚报 作者:张全录
  昨天,本报关于浪琴海(查看地图)小区居民钻洞乘公交的报道引起了市民热议。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该小区居民出行难的问题,本报帮办记者进行了深入采访。   浪琴海小区的居民们反映,他们小区并不偏僻,小区大门对面便是宽阔的甬江大道。若此路能通公交车,居民也就没有必要再钻洞出行了。记者实地调查发现,分居世纪大道东西两侧的盎孟港路与甬江大道虽相距只有500米,只因中间隔了一个沙场,甬江畔的交通网因此被卡住了,公交网自然就无法辐射进来。   浪琴海小区大门出来,便成了甬江大道的尽头,挡住甬江大道继续延伸的是一个沙场。而沙场对面便是宁波市科技园区。虽与科技园区毗邻,但要过去却只能绕行江南路。昨天,记者进入沙场,试图察看是否有近路可以到达对面。但小区保安明确表示,这里是过不去的。记者只好无奈地沿江岸绕过沙场,到达对面的盎孟港路。此处距甬江大道的直线距离仅有500米。   “若此沙场搬迁,甬江大道便延伸至科技园区,甬江畔的路网便实现了循环。我们这里的交通也就被‘激活’。”浪琴海小区居民张先生说,当初买浪琴海小区的房子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听说甬江大道将穿越世纪大道向东延伸,与科技园区的盎孟港路连接。按此说法,甬江畔的交通网便编织起来了。这样的话,小区肯定会有公交线路延伸过来,从浪琴海出发,无论是去科技园区还是去市区都非常顺畅。“现在房子建好了,路却依旧如故。”张先生无奈地说。   宁波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甬江大道沿线小区居民确实有乘车需求,对此,他们也曾做过实地调查。但甬江大道属于断头路,无法与科技园区实现路网的循环,所以设立合理的公交网目前还不成熟。待破除甬江大道与科技园区的交通瓶颈后,他们会考虑完善这一地区的公交网布局。   记者了解到,甬江大道沿线,除浪琴海外还有BOBO城(查看地图)等小区,随着这些小区入住人口的不断增加,甬江大道设立公交站点的呼声将越来越强烈。事实上,市规划局在几年前就通过了这一规划。   市规划局工作人员指着甬江大道一带的规划图告诉记者,这一沿江带在规划中都是由双车道的公路一直贯通下去的。甬江大道继续延伸,穿过常洪隧道的上方,进入科技园区。但由于种种原因,现在这段路还只能停留在图纸上。   市建委城建处施德坚处长告诉记者,规划早就有了,如要实现的话,会牵扯到诸如拆迁等诸多问题,这些都需要时间,但这里早晚都是要打通的。而据知情人士透露,挡道的沙场将在2010年底搬迁。   看来彻底解决浪琴海小区居民出行难的问题还需要时间,为暂时缓解这一矛盾,BOBO城社区、中建物业、陆嘉家园、宁波经济开发区联合物业四家单位正在协商,本报将继续对此进行关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