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宁波新的“城市之冠”东部新城光芒迸射在即

2009-01-04 08:44:26 来源: 宁波晚报 作者:程旭辉
  新年排名前列天的早晨,位于国际会展中心东南侧的国际金融中心一期工地上,有水的地方都结了冰。但在这个时候,很多建筑工人其实才刚刚结束工作回宿舍睡觉。“我们从去年10月底开始开挖土方,无论刮风下雨,基本上每天都是24小时轮班作业。”该项目建设方东部新城(新城博客,新城新闻,新城说吧)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龚建旭告诉记者。   作为东部新城内“三大中心”(国际贸易展览中心、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航运服务中心)组成部分之一,国际金融中心一期新年里的建设目标是主体建筑结顶、成形。现在,该项目正在进行浙江省迄今体量的一次土方开挖,并同步修筑一个三层地下室。国际金融中心一期的土方开挖总量达到70万立方米,“挖出来的土都运往镇海后海塘用于围涂造田,如果按填土厚度3米计算,我们这边挖出的土大致能够造300亩的田。”龚建旭说。项目施工方中科建设有关负责人表示,土方开挖预计到3月份可结束,三层地下室5月底左右完工,随后就会全面进入地上主体建筑施工。   在国际金融中心一期工地的东侧,4幢商务楼宇已经基本结顶,它们是东部新城中央商务区的“先行军”,其中两幢定于今年上半年入驻办公人员,另外两幢今年下半年也要投入使用。在这4幢商务楼宇的南侧,则是已经建成的国际航运服务中心一期,它在新年来临之际已经迎来了排名前列批客人——目前全省的通关中心宁波海关通关中心元旦前在此正式开始运作。   宁波海关通关中心工作人员未来的“邻居”人数,将是一个惊人的数字。据了解,仅在由国际会展中心、甬新河、惊驾路和海晏路围合而成的这个区域,就有在建或已建成的6幢商务楼宇、国际金融中心一期、国际航运服务中心一期,还有今年将开工的国际金融中心二期和国际航运服务中心二期,其中航运服务中心二期规划楼高达238米,为宁波目前规划建设的排名前列高楼。这些项目总建筑面积高达120万平方米,按照国内目前的办公标准——人均办公建筑面积10—15平方米计算,这个区域未来的办公人数至少以万计。   而这个区域,只是东部新城中央商务区的一部分。整个东部新城中央商务区,北起通途路、南到宁穿路、东临海晏路、西至世纪大道,总面积约1.8平方公里。   在“中提升”战略确定的十大功能区块中,东部新城中央商务区是龙头,是推进港城联动的龙头,也是宁波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龙头。在东部新城的介绍册里,这个功能区块被这样描述着:“她是东部新城核心区内活力的中心地带……她是一顶倾心打造的城市之冠……”   随着新年里办公人群的渐次入驻以及更多项目的陆续开建,宁波这顶全新的“城市之冠”,光芒迸射在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