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保险资金明年可望投资房地产

2008-12-30 14:56:02 来源: 信息时报
  上周六,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上透露,2009年将稳步扩大基础设施项目投资试点,研究投资经营性物业政策,努力扩大保险机构资产配置空间。这被业内外普遍解读为保险资金投资房地产将被正名,保险资金大步进入房地产投资较快要到明年年中。   其实,吴定富的表态并不意外。刚刚闭幕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对保险法修订草案进行了第二次审议,草案增加了保险资金可以投资不动产等规定。广东某国有保险公司人士认为,草案的修改无疑给保险资金进入房地产再度正名,曾在上世纪90年代在房地产投资上栽了大跟头的保险资金再次回归房市,但此次回归无疑被赋予了更多的使命。   尽管保险公司进行房地产投资已原则上获批准,保险资金投资房地产领域已无政策障碍。不过,目前尚未正式开始进行操作,因为保监会还需要制定相关实施细则。对此,有关专家表示,考虑到保险公司资金流动性等问题,监管方对保险资金投资房地产比较谨慎,也就可以理解了。至于实施细则何时出台、直接还是间接投资、投资比例上限是多少、投资项目有何限制等问题,保监会估计还需要进一步调研。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保险公司投资房地产从政策上开闸,将至少有1000亿元的资金投向地产。据悉,目前保险公司投资房地产的金额已超200亿元,其中中国平安投资额约为100亿元。业内人士指出,这些公司的不动产投资早已通过特批形式开闸,大都是以经营性物业为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