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波搜狐焦点网 > 宁波新房 > 新闻中心

不少业主急着脱手 优质二手房源近期增多

2008-12-29 08:36:57 来源: 现代金报 作者:蒋慧玲
  “虽然最近半个月二手房交易活跃了不少,但还是有相当部分的业主趁着年底打算套现,打折甩卖物业希望回笼资金。”在钱湖北路一家房屋中介公司上班的小洪告诉记者,临近岁末,不少以前买了房子的小企业主因资金短缺都想甩卖手中的物业。小洪随便翻翻就翻出不少新挂出的房源,“来登房源的业主都说了,房价可以继续深谈。”   同一小区一周挂牌35套   随着二手房交易量的上升,一些新房、次新房的挂牌数量也随之大涨,青林湾(查看地图)以一周挂牌35套荣登21世纪不动产周房源排行榜首。“其次就是碧水和城,一周挂出25套,第三名是春江花城(查看地图),挂出22套。”21世纪不动产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往一个小区挂出多少套都是正常,但是一周里挂出这么多的,还真是少见。   “都是因为现在交易周期拉长,不少房东都产生了急售心理,再加上年底,最近贷款又是难上加难,不少企业主都想把房子卖了让自己的资金活起来。”21世纪不动产宁波区域的汪经理认为面对众多价格低廉的优质房源,对于购房者来说,在房源选择、房价的协商方面,都占据了主动优势,而且最近价格逐渐趋于稳定,不失为购房的好时机。   租赁市场开始“冬眠”   记者又从另外几家二手房中介获悉,房屋租赁市场的租赁率和租金双双有了回落。“每周都在下降,包括交易量和租赁价格,一周比一周低。”甬旺房产的张经理告诉记者,这种现象是每年年底必演的一出“戏”。“原因可能是目前整个房产市场楼价降低波及了二手租赁市场,另外今年不少人提前返乡,房源空置率增加。”   我爱我家(查看地图)的业务员贾小姐和新一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陈先生都认为,虽然租赁率和租金有下降,但是租金的下浮空间始终有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玖樾

中海玖樾

价格待定

鄞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