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
牡丹江搜狐焦点网 > 牡丹江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6月花了700亿买地,厦门两幅宅地楼面价破2万

2017-07-06 08:25:06 来源: 澎湃新闻

7月4日晚间,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000002.SZ)发布6月份销售情况简报。2017年6月,万科实现销售金额491.3亿元,同比增长15.87%;销售面积348.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74%。

1-6月份,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868.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771.8亿元,对比2016年分别上涨32.61%及45.82%。

在目前已经公布半年销售业绩的房企中,万科暂时排名排名前列。排名第二的为中国恒大(03333.HK),前6个月销售金额为2440.9亿元,同比增长72%。

此外,万科公告还披露其在6月份新增加项目20个,其中3个为物流地产项目。该数量相比5月份新增9个项目翻了个倍。

据计算,6月新增的项目中,除去3个物流地产项目,17个新增项目合计143.9亿元;加上3个物流地产项目,20个新增项目共计148.04亿元。

据澎湃新闻统计,这17个项目分别位于广东省珠海(楼盘)市;湖南省长沙(楼盘);福建省厦门(楼盘)、漳州(楼盘);江苏省南京(楼盘);安徽省合肥(楼盘);河北省石家庄(楼盘);山西省太原(楼盘);重庆(楼盘)市;湖北省鄂州;甘肃省兰州(楼盘)等11个城市。其中,珠海、合肥分别有3个项目,厦门有2个项目。

在公布的这些项目中,其中有11个项目为万科拥有100%权益,其余9个项目均以股权收购的方式获得。

早在今年3月,万科董事会秘书朱旭就表示,将逐步提高股权收购合作拿地的比例。

万科拿下的上述项目中,以住宅和商业性质的地块偏多,其中,位于厦门的两幅商住地块楼面均价破2万元/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6月29日,万科还以551亿元的价格单独将广东国投旗下广信资产包收入囊中。其中包含广信房产在1988年竞得的广州(楼盘)花地湾地块过千亩的未开发地块。这意味着整个六月份万科在新增土地储备方面一共花掉了近700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