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
牡丹江搜狐焦点网 > 牡丹江新房 > 新闻中心

二手房回落城市达30个 北京二手住宅价格下降0.9%

2017-06-21 07:56:02 来源: 华龙网

 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显现威力,根据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较新一期国内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5月份全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较4月份全部回落。二手房方面,上个月北京(楼盘)二手住宅价格较4月份回落0.9%;上海(楼盘)二手房与4月相比,价格持平。

  重点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全部下降

  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各地的差异化调控政策对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效果尤其明显。与去年5月份相比,这15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4月份回落,回落幅度在0.5至6.4个百分点之间,其中合肥(楼盘)房价涨幅萎缩最为明显,由4月份同比涨幅27.3%快速下跌至上个月的同比涨幅20.9%。而与今年4月份相比,15个城市中有9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其中4个一线城市中除广州(楼盘)外的另三个城市房价全都下滑。除广州新房价格较4月份上涨了0.9%外,其余5个上涨城市的房价涨幅也都在0.5%以内。

  环比下降及涨幅回落城市个数增加

  根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的解读,5月份国内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9个,比4月份增加了1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6个,比4月份增加了3个。这显示统计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下降及涨幅回落城市个数均有所增加。

  5月份,这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涨幅比4月份回落的城市分别有29和18个。其中,一二线城市同比涨幅回落尤其明显。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已经连续8个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别回落2.2和1.7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分别连续6个月和4个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别回落0.8和0.5个百分点。

  二手房涨幅回落城市达30个

  从上月的统计数据来看,在一线城市一直坚挺的二手房价格也开始松动,其中北京的二手房价格下跌首当其冲,与4月相比,北京二手住宅价格下降了0.9%,上海、南京(楼盘)涨幅均为0。

  数据显示,上个月国内二手住宅价格比4月份下降的城市共有7个,比4月份增加了2个。另外二手房价格涨幅回落的城市达到了30个,比4月份增加了8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