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
牡丹江搜狐焦点网 > 牡丹江新房 > 新闻中心

住建部:继续抓好三四线城市去库存

2017-02-24 08:14:36 来源: 中国证券业协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2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要继续抓好三四线城市去库存,解决三四线城市库存过多的问题。

  陈政高表示,为了落实好中央的要求,主要抓以下几件事:一是结合城镇化推进去库存,这是一个重要途径、根本途径。要总结去年各地行之有效的办法,同时,还要提出新的办法,继续鼓励、引导农民工和农民进城安居,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二是增强对农业转移人口的吸引力。要想增强吸引力,就必须提高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特别是三四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包括医疗、教育,还要增强三四线城市和大城市之间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水平,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三是继续推进三四线城市的棚改货币化安置,继续提高比例,减少重复建设,加快进度。四是各地在去年已经出台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鼓励政策,今年不仅要坚持下去,还要不断完善,提出新的措施,使之更好地发挥作用。陈政高介绍,经过共同努力,去库存取得了初步成效。

  陈政高表示,建立让房地产市场更加健康稳定发展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意义重大。一是有利于解决房地产现存的矛盾和问题,特别是解决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二是有利于抑制房地产泡沫,防止出现大起大落,实现房地产长期稳定健康发展。三是有利于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目标的实现。现在具备了建立这样一个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的条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