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
牡丹江搜狐焦点网 > 牡丹江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养老产业注入“温度” 长者公寓“走心”输爱

2017-02-24 08:12:15 来源: 华龙网

中国加速步入老龄化社会带来一个现实:紧张忙碌的工作节奏,已使年轻一族无暇顾及家中老人的日常感情生活。孤独和缺少情感交流,成为社会养老的一大问题。

尽管越来越多的企业投入养老产业中,但理念和配套均尚未完善,如何能真正让老年人感受到“温暖”,让养老、护老不流于冷冰冰的硬件护理,优雅地过好晚年生活,成为养老事业亟需思考的命题。

如果说政策春风和养老行业的巨大潜力,已吸引越来越多的地产企业投入其中,万科则是其中最认真的思考者之一。

日前,万亿大万科这一说法再度受到关注热议,然而,与2014年计划刚刚提出时不同的是,当下的万亿大万科计划不仅具有3650亿元传统地产开发销售额的支持,其创新业务也在各地城市公司开花结果。提及万科创新业务,养老地产是个绕不开的角色。

作为万科养老业务的探索者,北京(楼盘)万科将其视为“6+X”计划的重要一环,万科集团最年轻的高级副总裁刘肖认定,20年后的中国一定会诞生一家万亿市值的养老企业。

从去年8月底北京万科与北控老年公司深度合作的怡园光熙长者公寓亮相,到11月嘉园长阳长者中心开业,加之此前的窦店幸福家项目,目前万科在北京正式运营的养老项目达到3个。

进入养老行业4年来,北京万科探索形成了独有的产品线体系,目前按项目区位及规模可以分为:社区嵌入中心——嘉园,城市全托中心——怡园,以及持续照护社区——随园。

北京万科这三代产品线的亮相,让养老以一种应有的方式,在万科“转型”的阵地中占据了一个席位。或许正因如此,才让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笃定地认为,“万科新的增长刚刚开始”。

备受关注的万科嘉园开业已有时日,住在这里的老人们生活发生哪些变化?刚过去的春节过得好吗?他们对长者公寓的护理系统有何感受?上述问题引发外界的好奇和关注。

“对于初次搬入嘉园的老人,我们会先从营造家的环境入手,侧面了解老人的喜好,进行一些熟悉的布置。”一位项目工作人员表示。据了解,除了进行专业的医养护理外,养老团队还会在饮食配置上进行科学的营养搭配,创造和安排丰富的业余生活,让老人学会上网、做手工、打台球,享受快乐的生活状态。“生活照料之外,让他们的精神世界得到满足,也是万科嘉园一直在努力的方向。”他说。

因子女都在国外、已入住长者公寓一段时间的华奶奶,对工作人员的护理和陪伴给予“点赞”,她认为,“心理疏导、每日一笑话、培养兴趣爱好”等“走心”服务远超出她此前的预期,孤单感也减少许多。

专业的护理团队和“走心”的输爱送暖行动,让长者公寓不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冷冰冰的“养老院”,更具有“家”的意义。万科以对养老服务的专注和用心,将长者公寓变成长辈们的一片晚年乐土,让他们的身心都得到归属,平静而祥和。这,或许才是养老的本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