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
牡丹江搜狐焦点网 > 牡丹江新房 > 新闻中心

业主维权:京江华府小区有家难回的相关问题

2017-02-19 20:39: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小区基本情况

    京江华府小区位于牡丹江市东安区太平路与日照街交叉口处,小区的开发单位为牡丹江京江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小区的物业为牡丹江天懋物业有限公司,业主入住时间2014年6月,小区共三栋楼,楼层数为31层,每栋楼格局为2梯6户,

二、小区存在的相关问题

(一)小区31层高楼两部电梯均“罢工”。

小区2号楼两部电梯,一部于2016年10份因3根电梯承重钢丝破损存在安全隐患停止使用,另一部于2017年2月16日同样是3根承重钢丝绳破损停止使用。现在两部电梯都不能使用了,从排名前列部电梯停用到第二部电梯停用短短的4个月的时间,开发商和物业就电梯维修金各说一词,相互推脱责任,对本小区业主极不负责任的态度,酿成现在整个2号楼百余户业主只能通过爬楼梯才能回家,从最底层3楼到较高层31层,都要艰难的爬楼梯才能回家,在2号楼人群里小到有几个月的婴儿大到有90多岁的老人,如果在这期间谁家有突发事件,我们可以想象后果是多么的严重,在这期间还有业主要搬入小区,因电梯问题所有的家具都停放在大厅内摆放,真是欲哭无泪,以上是小区电梯的相关事项。

(二)天懋物业公司乱收费。

小区业主在入住时天懋物业公司要求业主交900元垃圾清理费和电梯使用费,如不交将不给于房屋钥匙,在今年新购买房子的业主,天懋物业公司用同样的方法对业主收取1200元和1400元不等的垃圾清理费和电梯使用费,牡丹江物价局已明确表达,物价局没有这项收费标准属于乱收费,但物业听之任之,完全没有退还的意思。

三、小区业主维权的相关举措、

业主委员会成员代表业主去东安区物业办、质监局、开发商、物业等有关单位反映相关问题,反映无果,至今为止电梯依然处于“罢工”状态,最后政府提出可以使用物业维修基金,来修这两部罢工的“电梯”,小区业主认为这个处理方式完全是一种不负责任的处理方式,首先应该查明电梯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两部电梯在四个月内相序出现问题,这应该不是偶然问题,可能存在电梯质量问题或电梯是否进行了正常的维修与保养,应查处问题所在,责任的归属也应该查明,而不应该在不明不白的情况下动用业主的物业维修基金。

以上是我就小区的现状和相关部门的处理态度的描述,希望记者同志多多费心,希望通过媒体的力量还给我们一个美好的家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