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
牡丹江搜狐焦点网 > 牡丹江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网签量环比降26% 专家预计今年房价稳中微降

2017-01-25 08:40:18 来源: 华龙网

春节临近,供需两端萎缩,北京房地产市场也进入最“冷”的季节。

受楼市调控收紧因素影响,继2016年第四季度交易量连续三个月下滑后,1月份北京(楼盘)楼市交易依旧延续了降温态势。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1月中上旬北京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不含保障房)网签量为2710套,与2016年12月中上旬相比下降26%。门头沟区、顺义区、海淀区、朝阳区、平谷区成为成交量最多的五个区域。二手住宅也同样出现降温趋势,1月中上旬网签量共10208套,与上月同期相比下降3.8%,比2016年1月中上旬下降31.5%。

“在2016年9月每平方米均价3.88万元之后,新建商品房住宅整体房价涨幅也明显收窄,市场价格基本平稳。”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截至1月22日,1月北京新建商品房住宅每平方米均价为38799元,与2016年12月的39394元均价相比出现下滑,“2016年第四季度北京新建商品房住宅成交量环比三季度下调幅度达到了42%,市场在一系列调控政策影响下,明显出现了退烧的特征,预计2017年北京房价出现稳中微降的可能性非常大。”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楼市新政在2017年将依旧从紧从严,过往两年的土地供应量持续萎缩,未来新房的供应和成交规模持续减小将是大势所趋,“新房市场房价普遍较高,其供应的消化更多地依赖二手房市场的改善客户,近两年供应量较大的高端豪宅项目的销售将面临巨大的竞争压力和挑战,2017年北京二手房交易量预计将萎缩30%左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