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
牡丹江搜狐焦点网 > 牡丹江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22个月来首次环比下调

2017-01-19 08:20:37 来源: 新京报

调控显效 多数热点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

北京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22个月来首次环比下调;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3个月回落

新京报讯 (记者侯润芳 沙璐)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6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一二线城市房价走势总体趋稳,在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有1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认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调控政策以来,政策效果明显,房价快速趋稳回落。

房价上涨龙头“熄火”

据国家统计局初步测算,同比来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3个月回落。其中,去年12月份比11月份分别回落1.9和2.0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也出现回落,涨幅较11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

“12月平均新建商品房住宅指数涨幅是2016年的较低值。20个城市的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出现了环比下调,北京、南京、成都、郑州等十余个城市出现了年内首次环比下调。”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楼市调控导致本轮房价上涨拐点已经出现。

从热点城市来看,12月份房价上涨龙头全面熄火。

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1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天津、杭州环比持平;广州环比上涨0.7%,但已连续三个月涨幅回落。

除广州小幅上涨外,四个一线城市中,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回落0.1个百分点,上海回落0.2个百分点,深圳回落0.4个百分点。

北京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环比下调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在2015年2月后,北京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指数排名前列次出现了环比下调。

据张大伟介绍,2015年以前,北京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一直保持在3万元以下,2016年突破了3万元大关,当年9月猛涨到3.88万元/平方米的高位。

随着京八条等政策出台,2016年最后一季度北京房产市场降温明显。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4季度北京合计成交商品房住宅11565套,环比下调幅度达到了42%。2016年12月,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回调到每平米3.82万元。

未来北京楼市走势如何?排名前列季度会保持一个平稳的不涨不跌的状态,随后几个季度还是要警惕有快速上涨的可能。

张大伟则表示,2017年北京楼市已经进入调整年,叠加已经在2016年开始出现的回落趋势,预期2017年,北京房价出现稳中微降的可能性非常大。

- 观点

“调控严格城市房价有10%下调空间”

机构数据显示,去年十一前后,各地陆续在信贷、价格、供应等方面出台相关调控政策。在三个月的时间内,有超过26个城市出台了70多次楼市调控措施。调控之下,楼市降温。

“2016年第四季度全国热点城市积极吸收调控政策效应,市场过热现象受到了明显遏制,”严跃进预测,从价格指数来看,预计到了2017年下半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房价指数数据会由正转负,进而预示着房价步入了一个下行周期。

楼市价格拐点明确。“本轮楼市出现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楼市政策调控,在这种政策抑制影响下,市场走势将看政策执行力度。”张大伟表示,整体看,预计本次调控周期起码持续到2017年上半年。在信贷收紧的情况下,20个调控严格城市房价将出现10%左右的价格下调空间。

据媒体报道,近日万科董秘朱旭在一论坛上谈到2017年房产市场,称僵持或下滑将成为2017年房价趋势。任志强近日被媒体曝出一内部分享演讲。他表示,小学生增长的城市一定是将来房价暴涨的城市,因为它延续十几年,而这一定是供求关系恶化的过程。(侯润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