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
牡丹江搜狐焦点网 > 牡丹江新房 > 新闻中心

上海房地产投资市场急速升温 政府新规维稳控风险

2017-01-11 08:29: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月10日电 (记者 于俊)去年4季度以来,上海房地产投资市场交易旺盛,成交项目及金额均创出新高。为防控风险,政府出台新规维稳。

据国际知名的房地产投资咨询服务机构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较新发布的“2016年第4季度上海市场回顾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本季此间投资市场共达成13宗主要交易,总金额421亿人民币(下同),环比上升190%。而2016年全年主要投资交易总额为698亿元,同比增长30%。

4季度的大宗投资交易项目包括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以200亿元出售世纪汇广场,中国投资开发公司出资52亿元收购了星外滩1号楼等。上海房地产投资市场在年终岁末显示出急速升温态势。

对此,政府出台系列新规以防控风险。为进一步保持土地拍卖市场稳定,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房企的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不得用于购置土地;上海市住建委采取6条措施,规定保险资金不得用于购买土地。为更好地控制资金流动性,政府对中小房企发行境内债券提出更高的规范要求,中国国务院也颁布条例,限制国有企业收购境外10亿美元及以上的房地产资产等。

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的报告称,在政府推出系列“防风险、稳市场”举措及鉴于人民币贬值趋势、未来楼市供应增加及经济增速变缓的总体评估之下,各路投资者行为态度趋于谨慎。有部分国际投资者寻求一些不被内地资金追逐的零售项目,以期通过自身的资产管理优势为资产增值。而内地投资者、开发商及大规模的自用买家从以往热衷投资核心区域的优质楼宇,转向将手中资产中长期持有。

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预估,面对2017年极可能出现的融资困难,一些开发商将会出售之前拍卖所得的土地或携手其它开发商成立合资公司合作开发土地,以分散风险。投资市场趋冷使得投资选择范围趋小,意味着更多资本关注于产生收入的资产,从而导致收益率面临下行压力。小众资产会成为缝隙市场,但这部分的资产投资份额将随着投资者追求更高的投资回报率而上升。(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