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
牡丹江搜狐焦点网 > 牡丹江新房 > 新闻中心

上海重庆再出楼市调控重拳 2017年房价是涨是跌?

2017-01-11 08:26: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 庞无忌)自去年底开始直至近期,“严”字当头的中国楼市陆续传出政策收紧的消息。上海和重庆打出2017年楼市政策收紧的“排名前列枪”后,有分析称,未来中国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持续收紧将是大概率事件,房市可能出现持续降温和房价回落。

上海日前暂停了商业办公项目网上签约。上海市住建委表示,自1月6日起,市住建委会同相关部门对商业办公项目进行集中清理核查,在此期间暂停此类项目的网上签约。

在去年针对住宅的限购升级之后,上海商业办公等“类住宅”项目受到热捧。下半年调控进一步趋严后,这种“不限购”的“类住宅”更是逐步成为多数购房者置业的“主战场”,商办等项目频频出现在各区域成交榜单的三甲之列,针对性调控由此而来。

与之相比,多年来一直以平稳著称的重庆楼市在最近两个月似乎出现“异动”。有媒体报道称,购房者组团“打飞的”前往重庆“炒房”,开发商亢奋、民众热议,重庆楼市出现大涨前的躁动。

对此,重庆房管部门接连出台政策。一方面,当地政府表示,1月向主城区投放1800亩商品房用地;另一方面,严控商品房预售,严格执行预售方案备案、严格规范销售行为和严格执行预售方案并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其中,“理由不充分、不合理,开发商不能调整预售价格。”

从2016年12月下旬开始,重庆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的确出现明显升温。但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12月份重庆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并未出现爆发式上涨,成交的突然放量可能源于人为制造的恐慌。

数据显示,2016年12月,重庆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226.7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5.62%,同比增长43.08%。

张大伟指出,重庆房地产市场供应量大,外地需求炒作引发大波动的可能性小,而且当地的房价特别值不高,不必过度忧虑。

他分析称,当下楼市的基本面已经和2016年前三季度很不一样:市场上资金价格在上行,贷款难度在增加,大多数城市不再具备楼市突然爆发的可能性。

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也在随后将“千方百计抓好房地产调控,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放在2017年各项工作的首位。

在这种从严从紧的基调下,许多地方也在持续跟进收紧楼市政策。如去年12月,浙江嘉兴市实行住宅限购;武汉将限购范围进一步扩大;郑州楼市跟进“认房又认贷”,有房或有贷者购房,首付比例调至60%;济南也再度收紧限购政策等。

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表示,目前调控出现“双杀”的效应,排名前列“杀杠杆”,第二“杀利率”。一般而言,房地产市场“量在价先”,随着成交量的持续下跌,房价也会出现明显下滑。“目前,我们一线城市门店登门率下滑68%,我们看到的是冰点,迅速降温。”如果调控不变,久盘必跌。

2017年房地产市场可能无法达到2016年的水平,商品房销售面积、金额同比下降10%将成为大概率事件。(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