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
牡丹江搜狐焦点网 > 牡丹江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十三五”时期压减建设用地总规模

2016-12-05 08:18:1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记者孔祥鑫)北京市政府日前公布《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土地资源整合利用规划》。该规划提出了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显著提升规划目标,到2020年,北京市建设用地总规模控制在3720平方公里以内,比现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规划目标减少97平方公里。

该规划还提出,到2020年,北京市土地开发强度控制在22.7%以内,平原地区土地开发强度控制在45%以内;北京市常住人口总量控制在2300万人以内,人均建设用地面积控制在162平方米左右;完成国家下达的“十三五”时期单位国内生产总值建设用地下降的目标任务。

在“十二五”时期,北京市土地资源利用方式逐步转变,加强建设用地总量管控,坚持走内涵发展、集约发展之路。2011年至2014年,建设用地和城乡建设用地增长速度均明显放缓,2014年建设用地和城乡建设用地增长规模分别为2011年的48.5%和38.6%。

据了解,在“十三五”时期,北京坚持用地减量发展,将按照“框定总量、限定容量、盘活存量、做优增量、提高质量”的原则,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实施建设用地减量发展战略,坚守建设用地规模底线,严格控制新增建设用地,着力腾退盘活存量低效用地,切实保障符合首都功能用地供应,为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推进“大城市病”治理、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资源基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