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
牡丹江搜狐焦点网 > 牡丹江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较大规模公租房配租市级统筹项目开始摇号

2016-12-01 08:48: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有史以来较大规模的公租房配租市级统筹项目今天统一进行摇号,涉及中央批发市场市级剩余用地等20个项目、25859套房源。摇号结果将排名前列时间在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及北京保障房中心网站进行公示。

自10月27日启动配租以来,短短几天意向登记量就突破5705套;随后启动的20个市级统筹项目,登记量也一路攀升。截至发稿前,市区两级统筹项目整体意向登记量已突破此次配租3.16万套的房源总量,体现了北京市公租房租赁需求的旺盛。预计本次摇号配租后,将大大缓解公租房申请家庭,特别是已备案家庭的居住需求。

顺序摇号,过程全公开

意向登记家庭由电脑随机摇号的方式,分三个批次确定顺序号作为选房依据。排名前列批次为普通公共租赁住房的摇号;第二批次为老年公共租赁住房摇号;第三批次为青年公共租赁住房摇号。按照配租公告要求,每个意向登记家庭可选择不超过3个项目进行登记,每个项目意向登记的合格家庭数量超出项目房源数量的为备选号码。当与项目房源数量等额的选房顺序号出现弃选时,由备选号码依次递补。

本次摇号过程由公证部门全程监督并出具公证证明,同时邀请北京市政风行风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民代表、媒体代表等现场监督整个过程,并全程录像以备查询。

有效促进“职住平衡”

本次配租关心“上班族”,充分考虑在城六区就职的申请家庭居住需求,于11月11日发布市级统筹项目登记补充通知,规定“申请家庭登记朝阳、丰台7项目的,申请人户籍应在城六区,或家庭成员中至少一人在城六区工作;社会单位申请集体租赁城六区房源的,单位注册地和办公地均须在城六区。”

该补充通知加大了对城六区申请家庭的政策倾斜力度,不仅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促进“职住平衡”,更进一步推动北京市人口和产业布局优化。

网上登记受青睐

本次市级统筹房源意向登记在保留现场登记传统方式的基础上,首次引入“互联网+”模式,申请家庭可以在电脑和手机等数据终端上,通过网络进行意向登记。

数据显示,本次意向登记的家庭中,90%以上的申请家庭选择了更加方便、快捷的网络自行登记。网络信息化措施,不仅提高了整个意向登记环节的工作效率,更减少了申请家庭奔波往返提交材料的辛苦,有效提升了全市住房保障工作服务水平,得到申请家庭一致肯定。

下一步,上述项目将根据摇号家庭选房情况,继续组织单位集体租赁意向登记,同时拿出1500套房源,对符合购房条件的非京籍青年职工进行专项配租。(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