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
牡丹江搜狐焦点网 > 牡丹江新房 > 新闻中心

世邦魏理仕称中国住宅市场风险可控

2016-10-19 07:54: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10月18日电 (方君 曹旭峰)据世邦魏理仕18日提供给此间媒体的《中国住宅市场现状和未来》显示,中国住宅市场的风险处于可控状态。

调查显示,中国的房地产开发投资未显著增加。2016年1月至8月间,房地产开发投资、土地成交价款以及新开工面积同比增幅分别录得5.4%、7.9%及12.2%,较此前几轮周期顶峰时的增幅更为温和。

报告显示,二线城市的市场限制措施仍属宽松,政府仍有相当充足的政策空间,通过收紧行政、税收及信贷政策多管齐下进行调控;家庭低负债率及高储蓄率提供了很好的缓冲区。中国家庭的债务占GDP比重约为40%,远低于发达经济体的60%-80%;此外,中国的居民储蓄率高达40%,为增长的房贷提供了缓冲空间。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部主管谢晨认为,当前开发商的融资来源不仅包括银行贷款,也越来越多地纳入企业债券、信托、私募基金及资产证券化产品等多元化渠道,减轻了开发商及银行的财务风险。

“企业债券近年来成为了开发商重要的融资渠道,目前其集中到期时间已推至2018至2021年间。”谢晨认为,这意味着开发商在短期内不会面临太大的偿债压力,住宅市场整体稳定,风险处于可控状态。

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的世邦魏理仕,是财富500强和标准普尔500强企业。《中国住宅市场现状和未来》对中国的资产管理公司、民营地产公司等众多机构进行了定向调查。(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