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
牡丹江搜狐焦点网 > 牡丹江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新常态之“不务正业” 2015年房企忙跨界

2015-01-22 08:17: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4年年底,众多人的目光集中在了争夺销售前三的几家房企中,然而,对于这些房企而言,如何将先进的优势保持下去,更多的是寻找持久的动力所在。据悉,在2014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额中仍占据销售排名前列业绩的万科,目前正在计划进军家装行业; 地产也将与海尔集团在家电家装领域展开合作;绿地则开始修建地铁,并仿效恒大进入食品行业;就在2015年1月18日,万达通过其官微发布第四次转型计划,将加快文化旅游、金融产业、电子商务3个产业的发展。可以预见的是,2015年,各大房企将会继续忙碌在跨界之中。

  去年房企“不务正业”跨界一片混乱

  回顾2014年,房企进行跨界发展的的确不在少数。

  4月20日,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首次对外公开承认万科有三家儿童医院正在筹建中,这3家儿童医院的资金主要从万科企业股资产取得,位于广州、上海、深圳三个地方。

  5月,佳兆业集团与深圳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未来五年内结为战略伙伴关系,深度合作研究房地产、互联网、金融、高新技术、医疗、养老、旅游等领域发展趋势及重点项目,共同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并将与深圳大学合作建设“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坂田学校”,涉足教育办学领域。

  7月21日,绿地地铁投资发展公司在沪揭牌成立,绿地集团与申通地铁、上海建工等沪上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全国多个城市开始进行地铁投资。

  8月中旬,万达儿童娱乐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并宣布正式推出“万达宝贝王”品牌,力争成为中国较大的连锁儿童娱乐公司。

  9月,恒大在内蒙古、黑龙江已首期投资近70亿建设及并购22个生产基地,启动恒大粮油、恒大乳业、恒大畜牧产业。从涉及足球,建立足球俱乐部,到进入矿泉水领域,到建立恒大健康产业集团。住宅、商业、旅游、酒店、足球、音乐、矿泉水、农产品、整形医院等业务形态百出,恒大的多元化发展战略可谓“百花齐放”。

  11月6日,远洋地产与京东集团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开启了跨界合作,采用互联网众筹方式,对远洋地产在全国范围内的项目进行新的营销尝试。

  其实除了上述企业外,绿城、阳光城、宜华地产、世荣兆业、中茵股份、泰禾地产等多家房企发布进军医疗行业或与医疗企业合作的计划,掀起一波“从医”潮。耐人寻味的是,此前其他行业的资本竞相涌入房地产业掘金,而如今房企寻求向外扩张,这种变化,无疑凸显的是市场环境的严苛——虽然目前全国多数城市已经放松了限购,但对房企的考验并未结束:成交萎缩、库存积压,房价面临下行压力。行业正经历新一轮的调整期,行业洗牌在所难免。对于房企来说,与其等待政策“救赎”,不如寻找新的盈利渠道。

  据悉,房企跨越的行业数量较多,包括娱乐、体育、教育、交通、金融、零售、网络、休闲等。房地产市场的不景气,使得房企纷纷转型发展,虽然这几年有多位房企老板在公开场合声称:“房地产市场不会崩盘”,但事实上他们的公司却都有跨界经营的市场行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