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
牡丹江搜狐焦点网 > 牡丹江新房 > 新闻中心

为何中国年轻人爱买房:价涨太快怕越晚越贵

2014-11-10 08:47: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如果有一天,楼价没有暴涨了,房租市场里可以选择的租赁房源更多了。最关键的是,中国丈母娘没有将房产作为嫁女条件了。那么,年轻人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经历从事自己的创业,说不定,可以多出几个“马云”。

  较新数据显示,美国的住房拥有率下跌至20年来的较低水平,越来越多美国人宁愿租房,也不愿贷款买房。报道称,美国人口普查局上周报告,美国的住房拥有率今年第三季减至64.3%,这是1994年以来的较低水平。住房拥有率自2004年第二季达到69.4%的较高点之后,居者为住房拥有者的房屋数目基本上维持不变,可是居者为租户的房屋数目却上升近25%。

  美国人选择不买房而是租房的部分原因是担心房价太高,难以获得银行贷款。另外,他们对经济大衰退仍记忆犹新,当时一些拥有住房者突然被裁退,原本想迁移到其他地区谋求出路,可是却因为房子无法脱手而进退两难。相比之下,租房者则没有这些迁居顾虑。

  而中国买房年轻化趋势越来越明显,有资料统计了几个国家和地区居民首次购房者的平均年龄:北京27岁、印度/加拿大31岁、台湾36岁、台北39岁、日本42岁。这个统计的科学性难以考证,但环顾笔者周围,很多年轻人的确遵循着毕业、找工作、买房当房奴这样的生活路径。

  为什么年轻人刚毕业就想着买房?笔者认为,一些门槛阻碍了年轻人租房的倾向,首先是近几年一些城市房价上涨过快,年轻人产生了“越晚买越买不起”的恐慌心理;同时房价上涨过快也导致了房产拥有者的身价暴涨,很多人在03年买房后尝到了房产增值带来的满足感也让年轻人对买房跃跃欲试。

  不可回避的是,中国人历来就有盖房置业的文化传统,一直把房产看成家庭的标志,也正因如此,才有了“丈母娘房市”的客观存在。

  如果有一天,楼价没有暴涨了,房租市场里可以选择的租赁房源更多了。最关键的是,中国丈母娘没有将房产作为嫁女条件了。那么,年轻人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经历从事自己的创业,说不定,可以多出几个“马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