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
牡丹江搜狐焦点网 > 牡丹江新房 > 新闻中心

任志强:期待改革时间表 城镇化将是十年热词

2013-12-31 08:30:0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对于2014年的经济预期,任志强充满信心,他期待着各项改革措施都能够落实。他认为,城镇化将是中国未来十年间最热门词语。

  作为地产大佬,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微博上也非常活跃,似乎很空闲的样子。然而他在成都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的时候,给出的2013年关键词是:更忙更累了。手写回忆录、做公益、办读书会……一年坐飞机的时间也由100天涨到了200多天。而2014年,他关注改革,对未来经济充满信心。

  更忙更累一年200天都在飞

  谈到2013年,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成都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专访时,给出的关键词是:“更忙了!”

  任志强说,在自己没有辞去集团职务的时候,政府部门安排一堆活儿,比如培训学习、各种会。这些事对他来说是非常轻松的活儿。

  “但是现在不行。更累了!”任志强说,轻松的活儿没有了,要去做很多很复杂的活儿。比如,公益活动越来越多,读书会每个月都有活动,最多的时候有4次,每次活动的组织、安排、联络的事情一大堆,都要亲力亲为。在他看来,企业家们踊跃参与或者组织读书会,其实是对现在缺乏读书意识的强烈反抗,唤醒大家的读书意识,独立思考的思维体系。

  任志强经常在天上飞。2013年的更忙更累也体现在了坐飞机的时间上。过去他每年在天上飞的时候有100多天,现在200天都在天上飞,四处奔波。

  微博名人一天2小时“织围脖”

  过去的一年,任志强在微博上频频发言。这让不少网友有一种“大佬们似乎都很空闲”的错觉,任志强和潘石屹的互动也不时被网友们戏称“打情骂俏”。

  任志强就此说,他和王巍等很多人都在互动,不仅仅是和小潘互动,“我们有哭的时候就一定有笑的时候,在公众面前不笑是因为我们想把更多的笑容留给家人和朋友。”

  的确,2013年坐飞机的时间多了,任志强在微博上的时间也多了。任志强说,“我平均每天有两个小时或者更多时间在微博上,这很正常。坐车的路上、在机场等的时候都可以发微博。飞的时间越多,在微博的时间上越多。”

  对于2013年网络上的那些对赌事件,马云与王健林对赌,董明珠与雷军对赌,任志强有自己的观点。他认为,互联网是正在发展中的科技,而且不断发展,4G出来了,今后可能还有5G、6G、7G、8G等。互联网在未来发展的比重会越来越高,在家庭消费中的比重也会不断上升。互联网企业和传统企业之间,没有矛盾,只有固守传统的才有矛盾,所以马云和王健林谈合作了,传统行业或企业一定会随着新兴科技而改变。

  新年期望只要女儿幸福就好

  作为地产大腕,任志强敢说,被人称为“任大炮”。他说,并不生气,就连别人骂他都不生气。

  2013年,女儿满18岁。任志强也玩跨界,手写了一本《野心优雅》回忆录,其中一个目的就是,想让女儿看看“父亲曾经做过什么。”

  18岁象征着长大成人。对女儿2014年或者今后的期望和要求是什么呢?任志强的答案简单明了:“我对女儿只提了两个要求,排名前列不能吸毒,第二不能搞同性恋。因为我想有一个后代,这是比较自私的。其他的,她爱干嘛干嘛,父母最重要的是让下一代有自主权和幸福感。”据透露,他比较注重女儿的独立生活、独立思考的能力,在女儿2岁半时就把她送到幼儿园了,一直都是独立生活。

  进军成都华远还没有计划

  2014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在任志强看来,即将到来的新一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起始之年。

  “我们肯定充满信心,希望(各项改革措施)都能够落实。”谈到2014的经济预期,任志强说,从现在到2020年的7年时间,政府的各机构部门如何落实改革,没有时间表是不行的。估计在2014年3月份“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里会提出相关安排。

随着全国城镇化工作会议的闭幕,城镇化将是中国未来十年间最热门词语。任志强认为,真正的城镇化只有一个标准,就是家庭的收入、福利、社会保障、医疗、教育、公共资源分享等都来自于城镇,而非来自于排名前列产业或农村。中国的城镇化的问题恰恰在于只注重于居住而忽略了其它,因此无法将农民从土地中解放出来,无法将土地释放出来,无法在城镇化的同时增加农耕地。

  对于今后是否有打算来成都做房地产,任志强表示,“现在还没有”。“不要以为每个城市你都可以去,要考虑资金实力和管理团队。考虑扩张程度的时候,一定要和后续的资金能力、管理能力相匹配,企业要有自己的发展战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