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
牡丹江搜狐焦点网 > 牡丹江新房 > 新闻中心

元旦起 牡丹江市区停车场将实行全新收费标准

2013-12-30 14:29:24 来源: 东北网

    东北网牡丹江12月27日讯 伴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我市机动车拥有量逐年上升,为规范市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行为,加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市物价局根据省物价局的相关规定,结合我市目前机动车停放的实际情况,决定自明年1月1日起执行新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相较于原有的停车场收费标准,新标准明确了交通肇事、违章被强制拖离现场车辆停放服务收费等方面内容。

  据了解,新的收费标准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市场调节价三种定价形式。机场、交通违章、肇事专用停车场等具有自然垄断经营性质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实行政府定价;宾馆酒店、暖库停车场等停放车辆集中、社会影响较大的经营性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针对娱乐场所、写字楼等配套停车场的非自然垄断经营性质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则实行市场调节价,由经营者自主制定。

  据介绍,新的收费标准对于交通肇事、违章被强制拖离现场车辆停放服务收费也进行了明确说明,公安、交通等部门对于交通肇事、违章被强制拖离现场车辆应按照就近停放的原则处置,收费标准将按照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政府定价标准进行收取。

  机动车在停车场停放过程中发生损坏或者丢失,这个责任究竟由谁来赔偿成为近年来私家车主关注的焦点,我市新出台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也对这一条进行了阐释。标准要求机动车停放服务经营者要建立健全各项安全措施和管理责任制,按照“谁收费、谁负责”的原则,对于在机动车停放过程中造成停放车辆丢失损坏或随车货物损坏丢失的,经价格认证机构评估后按价对机动车所有者进行赔偿。

  此外,市物价局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缴纳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后,应索要正式税务发票,如遇经营者不提供税务发票的,车主有权拒付。如发现经营者有其他违价行为,可向价格主管部门投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