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
牡丹江搜狐焦点网 > 牡丹江新房 > 新闻中心

高层住宅居民装修 运送建筑材料不让用电梯

2013-04-26 08:03: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处之泰然

  家住牡丹江东四条路爱民街附近的天豪花园二期业主刘先生遇到了这样的难事。在交纳了物业费等相关费用后,刘先生办理了入住手续,可找来装修队打算装修的时候,却被告知,装修所用的沙子、水泥、残土不允许用电梯运输。之后,小区内出现了一个收费的吊装队,为业主调送建材。

  电梯禁运沙子 吊装费需要5000元

  在刘先生入住时,并未有工作人员向其介绍沙子等建材不得通过电梯运送,如果使用小区内少有一家吊装队的费用不可谓不高昂。刘先生算了一笔账,吊装费用为每层每件物品0.8元。刘先生家住十六楼,按照一袋水泥市价25元的价格来计算,没想楼上运送一次,她家就要花费将近13元,相当于半袋水泥的价格。那此次装修刘先生所用的沙子、水泥吊装费就要5000余元!并且,吊装过程中,下面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在小区行走的居民的安全都没法得到保障。电梯不让用,吊装费高昂,想要装修难道就没有其让他办法了吗?

  电梯是客梯 禁运是为业主考虑

  该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电梯是客梯,业主要长期使用,如果建材材料也放到客体中,建材所产生的粉尘将进入电梯,严重影响其使用寿命及安全。所以,装修的时候,其他的都可以用电梯运载,唯有沙子、水泥、残土这三类属于禁运范围。小区内的吊装公司是与物业公司签订协议的,作业过程中,如果出现损害外墙皮,安全事故等问题,由吊装公司全权负责。如果业主对该家吊装公司的价格不满意也可以另请吊运公司,则也应与物业签订相关协议。

  尚无明确规定 业主物业应多沟通

  牡丹江市房产管理局物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内是否可以运输建材的相关问题,目前,尚无明确的法律法规紧凑型车说明。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物业指定某家吊装公司这种行为是不合理的,物业要与业主商量,多选几家吊装公司择优选择。此外,物业公司也可以征求业主意见,将使用电梯纳入规范管理。探讨是否可以采取方法使用运送的材料不落地、不外漏、不超重、用电梯运输建材的方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