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
牡丹江搜狐焦点网 > 牡丹江新房 > 新闻中心

爱心行动:关注留守儿童慰问演出

2012-09-21 15:55: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庚午

    9月21日,是西苑小学的开放日,也是牡丹江市群众艺术馆慰问西苑小学文艺演出的日子,小朋友们坐在操场的凳子上,一同欣赏了群众艺术馆众位老师带来的精彩表演。


 小合唱《我们的家园多美丽》

    西苑小学位于城乡接合部处,在这里求学的271名学生大都是留守儿童、单亲儿童及农民工子弟,虽然学习生活条件艰苦,但仍阻挡不了孩子们求学求知的热情,一位老师动情的对我们说,这里的孩子不需要崭新的文具盒、铅笔,因为只要能用就可以了,他们更感兴趣的是承载知识的书籍,一番话让在场的人都感慨不已。



 萨克斯二重奏《美丽的神话》

    上午9时许,群众艺术馆的各位老师与开放日前来听课的家长们一同参观了学校崭新明亮的阅览室、美术室、音乐室、多功能教室及微机室等,每间教室都有热情的小学生献上精彩的解说,之后,大家还一同参观了牡丹江晨报与西苑小学携手建立的知心小屋,主要是对特殊单亲学生进行心理辅导,体现了学校对单亲孩子心灵发育的重视和企业的关怀。



 快板书《三打白骨精》

    随后,文艺演出在教学楼前拉开序幕,牡丹江群众艺术馆文艺培训部的各位辅导教师为西苑小学的学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萨克斯二重奏、独唱、快板书、小提琴独奏等博得了学生们的热烈掌声,学生们也用小合唱、拉丁舞、京剧表演、集体手语操《感恩的心》等对群众艺术馆众位老师的到来表示了欢迎,慰问演出在全体演员《明天会更好》的歌声里结束。



 开心的孩子们

    牡丹江市群众艺术馆以慰问演出的形式关注弱势群体,关注留守儿童,为农民工子弟带来了欢乐,带来了祝福,同时,群众艺术馆的葛文静老师、张天翼老师及杨林老师将分别担任西苑小学的合唱、语言、舞蹈表演的免费授课教师,为丰富孩子们的精神生活、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质无私奉献,送出爱心。



 观看演出的孩子们

    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投入下,西苑小学的硬件设施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我们更加希望社会上能有更多如群众艺术馆一般的单位,能够一同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蓝天,让孩子们健康、快乐、茁壮的成长!



 合唱《明天会更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