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
牡丹江搜狐焦点网 > 牡丹江新房 > 新闻中心

“住有其屋“民生工程:牡市今年启动17片棚户区项目

2012-05-21 09:00: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cindy

  自牡丹江市进行棚户区改造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级相关部门制定出台了相关政策,重点对房屋质量差、基础设施不配套、交通不畅、消防隐患大、环境脏乱差、不再适宜居住的集中连片平房和简易、危陋楼房区进行改造。 合理确定回迁安置房屋的户型、面积标准,切实解决困难群众既能住得上又能住得好、住得起的问题。


棚户区项目分布图

  改造前,全市共有棚户区206片,总面积达664万平方米。按照城市总体规划,市区内共确认棚户区73片,总占地面积43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79万平方米,涉及居民5.5万户、近16万人,约占市区人口的1/5,主要分布在爱民区、阳明区和西安区。

  全省“两棚一草”工作会议后,牡丹江市按照“棚户区改造速度能多快就多快、改造面积能多大就多大”的工作思路,举全市之力,不断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

  目前,牡丹江市建成区有棚户区108片,总占地面积721万平方米,总拆迁面积413万平方米,总动迁户数6.9万户,拟建面积148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266亿元。现已开工项目和准备征收项目88个,征收面积350万平方米开工面积约120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20亿元。目前,牡丹江市剩余20片棚户区,占地面积139万平方米,拆迁面积62平方米,拆迁户数约1.25万户,拟建面积320万平方米。同时,通过捆绑方式拟异地安置大庆路及富江镇3500户。

  2012年牡丹江市拟重点推介的剩余棚户区项目的位置相对较差,拆迁比加大,经初步测算均亏损,拟采取“一片一策”、“一事一议”的办法给予一定优惠政策扶持。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城郊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推介力度,发挥各城区主导作用,通过多种合作模式强力推进,对个别项目地段较好,由市土地储备中心作为净地收储项目,与棚户区捆绑建设,对难度较大棚户区项目,拟进一步极大优惠政策倾斜力度。 

  2012年我市计划启动棚户区项目17片,征收面积50万平方米,拟建安置房60万平方米,户数8000户。

  这几年的棚户区改造,不仅有力地改变了牡丹江城市面貌,改善了城市基础设施状况,完善了城市功能,促进了住房保障体系的建立。同时,还促进了就业,推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实现了百姓受益、企业获利、城市增色、财政增收的多赢局面,对牡丹江市更好更快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