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
牡丹江搜狐焦点网 > 牡丹江新房 > 新闻中心

牡丹江宁安市“四季蔬菜村”人均收入超2万元

2012-04-03 08:15:40 来源: 东北网

  东北网4月2日讯(杨玉花陈殿宏 记者侯巍)宁安市宁安镇兴盛村位于宁安市城区东郊、牡丹江畔,是黑龙江省保护地蔬菜生产及对俄蔬菜出口的主要基地,素有“东园子”之称。全村有蔬菜大棚2550栋,年产蔬菜4500万公斤,年产值8000多万元,2011年全村人均纯收入首超2万元。

  兴盛村棚室蔬菜在发展历程中,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粗到精、从内到外的过程。80年代初,兴盛村就有人开始尝试用松木杆、塑料布搭建简易的大棚种植蔬菜,并且取得了成功。到2008年,2030亩蔬菜生产全部实现了棚室化生产,种植品种从原来普通的茄子、豆角等10多个品种发展到现在种植新、奇、特50多个品种。兴盛村棚室蔬菜发展带动了周边村屯棚室蔬菜产业的发展,现在宁安镇临城村、教育村、临江村、新胜村等已发展棚室蔬菜面积10750亩,农民种植业收入达3.35亿元,人均收入14387元。

  2008年,兴盛村党支部书记王克存带领50多位村民在俄罗斯承包土地600亩种植棚室蔬菜,人均收入4万多元。到目前,宁安镇有300人在俄罗斯从事棚室蔬菜产业,新建塑料大棚800栋,种植面积6000亩,成为远东排名前列号菜篮子基地。农村劳动力转移1986人(次),实现劳务经济收入2445万元,同比增长10%。

  兴盛村为增加村民收入,减少种植成本和风险,成立了兴盛果蔬协会,蔬菜通过经纪人销往国内外各大城市,并在俄罗斯6个城市建立了销售网点,仅在伊尔库克市就建有1000多平方米保鲜库2栋,每年外销果菜3万吨以上,为菜农增收1.5亿元,创外汇1600多万美元。兴盛蔬菜批发市场,为牡丹江市影响较大的蔬菜集散地,高峰期每天交易车辆达500多台,50多万公斤,年销售蔬菜7000万公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