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
牡丹江搜狐焦点网 > 牡丹江新房 > 新闻中心

这几年间 牡丹江房价究竟涨了多少?

2012-03-04 17:53:54 来源: 搜狐 作者:东东

   2012年的房价是否该“掉头”了(图文无关)

  截至2011年年底,牡丹江的房价究竟涨了多少?如果你是牡丹江市民,你一定会说,这四五年间,牡丹江的房价涨得有点“疯”。

  三线城市 “一线”涨幅

  牡丹江只是祖国边陲的一个中等城市,如果按一二三线城市来区分的话,牡丹江只能属于三线城市,城市人口不到百万,经济水平也不是很发达,人均收入也属于中下等,而就是这么一个不起眼的城市,近几年的房价涨幅却惊人,屡屡排在全国前列。

  请看一组数据:根据国家统计局2011年2月18日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1月份房价数据,其中从1月份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看,有5个城市的环比涨幅超过2.0%,分别是成都上涨2.2%、唐山上涨2.1%、牡丹江上涨3.3%、温州上涨2.1%、平顶山上涨2.5%。其中牡丹江的涨幅位居全国前几名。

  2011年统计报告显示,全国新建商品房涨幅靠前同比涨幅超过7%的城市有12个,分别是牡丹江、乌鲁木齐、石家庄、昆明、兰州、岳阳、西宁、丹东、秦皇岛、南昌、长沙和洛阳,牡丹江房价涨幅位居前列。

  各个地段 普遍大涨

  牡丹江的房价五年前还很低,这座城市人均人收入虽然也在增长,但幅度有限。五年前,一般政府公务员、国企员工每月平均不到二千元工资,年收入不超三万元。厂矿、事业单位、退休老百姓的收入相比较来说就更微薄了,有很多企业员工每月拿到手的只有六七百元钱。但就是在这样一个收入水平上,牡丹江的房价近年来却保持高增幅上升。

  其实就在五年前,牡丹江的房价也并不高。例如:地理位置和小区建设比较好的滨江城市区花园也就2000多元一平方米。阳明区、爱民区的部分房价还未超过1000元。而今,阳明政府后身的阳明小区、东七条路公园华威小区,东五附近的清福小区这些已建多年的普通小区都已经超过3000元一平方米了。

  以位于东六条路的“绿洲康城”为例,2009年时,其三四层楼房为每平方米2300元一平方米左右。而现在应该是近5000元一平方米了。

  另以位于西七条路的“江城美地”为例,2009年时,房价的不过1800多元一平方米,而现在却已是4000元以上了。

  2009年,未开盘的“丽水蓝天”,平均价格也达到了每平方米3000元左右。而2011年底,虽然没有建设完工,其价格已高攀至6000元左右。

  位于爱民区向阳街的“新陆家园”,2009年时,这里的楼房全部进行精装修,三、四、五楼的价位大致为每平方米2288元左右, 其他楼层大致每平方米能便宜100多元。 而现在已是3500元以上了。

  位于太平路上的“金地大厦”,2009年这里七层以上为住宅楼,其中七层的价格大致在2350元一平方米。而现在,再想买这里的住宅,价格应该不能少于5000元了。

  再看看二手房的价格,桥北以向阳市场楼上的住宅楼为例,1999年的房子购买时顶层价格每平方米不到1000元,2008年售价为每平方米1200元,而现在的价格应该在3000元以上了。位于江滨公园附近的丹江小区,2005年三楼的价格为每平方米1500,2010年为每平方米1800元,而2011年底的价格应该4000元以上。

  而绿洲康城、世纪阳光等都达到4000元一平方米了。桥北爱民区由于位置偏、交通不便楼价稍低一些。西三条路以西的西安区,江城美地一平米3000多元,老小区楼价更是涨价惊人。西五格路平安街1995年建的61平米3楼竟然要价20万元,一些手续不全的小区每平米售楼也都在3000元以上。至于说东安区,因为有地处繁华地段的优势,楼价涨势更猛,部分地段楼盘达到5000元了,在太平路附近的一些楼盘,如碧水蓝天,景福公馆、新天地等楼盘已经超过6000元了。

  诸多因素 推高房价

  目前,在牡丹江买一户位于东七条路至西七条路地段80平方米的新商品房,价格也在30万元左右。以牡丹江市工薪层每月人均收入2000元计算,年收入只有2万多元,要想买一个上述的新房,不吃不喝攒钱也要15年的时间,如果考虑各种生活费用,最少也得30年才能买这样一个房子。按此推算,如果是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得在50岁以后才能拥有一套真正属于自己的房子,真的很吓人。

  这么高的房价,与牡丹江当地市民的人均年收入很不相配,2007年房价上涨比率位居黑龙江省排名前列,但牡丹江新楼销售的势头却相当之好,这是为什么。编辑认为有以下几个因素:

  一是牡丹江市多年来新楼建设、改造步伐较慢,买方市场多年来购房需求被压制,所形成的消费需要刺激了房价;

  二是牡丹江市本地人购房的自然增长需求,助推了房价;

  三是新婚男女青年被动购房需求拉高的房价;

  四是炒房团人为的炒作冲高房价;

  五是县城资金富裕人员到市区购房拉动了房价;

  六是房产商为追求暴利哄高了房价;

  七是国家原宏观政策默许、金融企业为了自身利益等多重因素趋动共同拉高了房价。

  在诸多因素共同推动之下,房价涨是必然的,也是正常的。

  2012年期待 房价“掉头” 

  回头再看看过去几年,牡丹江的房价,大体上五年多时间涨了近三倍多,这样的房价,让梦想改善住房条件的老百姓的心越来越荒,许多老百姓会说:“高涨的房价何时才能跟股市一样有涨有跌啊!”

  相信,这个过程会有的,一位曾经搞房地产销售的人告诉编辑,2012年,牡丹江的新房峻工面积非常多,而且牡丹江保障房建设开工很多,现在买房者观望气氛越来越浓厚,相信,牡丹江的房价在2012年会很微妙,房价掉头向下,不是不可能……

  《2012伤不起的楼市》

  《迎龙年赏楼盘》

  《明星楼盘月月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