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
牡丹江搜狐焦点网 > 牡丹江新房 > 新闻中心

张晶川出席交通银行牡丹江分行开业庆典

2012-02-27 08:09: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小编从大鹏新闻网获悉:2月23日,牡丹江市金融领域又添一支新军,经国家银监会批准历经半年筹备建设的交通银行牡丹江分行正式开业运营。由此,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在黑龙江省的又一次布局,牡丹江市也成为17年来,该行在省内少有增设分支机构的城市。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胡华庭、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舒达坤出席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玉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市政协副主席张国君出席仪式。
  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对金融业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近几年,市委、市政府多次向上级金融管理部门及金融机构表达了增设金融机构的诉求。2011年,交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有意在省内拓展机构布局,由于我市金融强市战略的深入实施金融生态环境不断优化,给予银行业金融机构更大发展空间,我市成为交通银行的优选。2011年5月,中国银监会批准了交通银行总行在牡丹江市设立分支机构的申请,当年6月,省交通银行成立了“省交通银行牡丹江分行筹建处”,并入驻牡丹江融资服务中心,着手进行筹建工作。2011年12月15日,交通银行牡丹江分行获中国银监会黑龙江监管局批复开业,取得金融许可证,并于12月16日取得营业执照,12月28日启动试运行。
  交通银行是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之一,品牌价值在全国银行业位列第三,市值排名全球银行业前十。交通银行是我国排名前列家完成财务重组的国有商业银行、排名前列家引入高级著名商业银行作为战略投资者的大型商业银行、排名前列家在香港上市的内地商业银行。目前,交通银行在全国220多个城市设有2600多家网点。交行入驻牡丹江后,将充分发挥其综合性国有大行优势,引入全新的金融产品和先进的金融理念,与我市进一步实施金融强市战略相契合,加快全市金融业发展速度。同时以其实力和品牌影响力,将会为其他商业银行的后续入驻起到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对金融强市战略实施将发挥重大作用。
  胡华庭在致辞中说,牡丹江市作为东北地区的沿边开放先导城市,具有良好的经济环境和广阔的市场空间,产业结构布局合理,居民收入和消费水平较高。近年来,牡丹江市委、市政府把加快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经国际化视野,抓开放促合作,坚持以城带乡、科学规划、统筹发展,向改革要出路、向创新要动力,实现了跨越式争先发展,必将成为金融繁荣发展的沃土。交通银行牡丹江分行开业后,将秉承百年交行的光荣传统,借助交通银行综合化、国际化平台,以丰富的产品、优质的服务、灵活的机制、规范的运作,为牡丹江市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提供全面的金融解决方案,努力打造优质金融品牌,建立良好市场形象,为黑龙江省以及牡丹江市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舒达坤在致辞中表示,交通银行刚刚入驻牡丹江,就强烈感受到牡丹江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金融强市”战略,全力振兴地主经济的信心和决心。金融生态环境和诚信环境建设叫响全国,打造了金融生态城市品牌,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全面增强,经济发展的步伐走在全省排头,为金融业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和发展空间。2012年牡丹江市提出了加快建设现代产业城市、沿边开放先导城市、一体化发展先行城市、生态宜居城市、和谐幸福城市的“五城建设”战略,为牡丹江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了新层次,注入了新动力、激发了新活力。地方经济发展,金融当作先锋。作为五大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的交通银行,将立足于牡丹江市经济社会发展大计,为社会各界提供特色化、差异化、多元化的金融服务,把牡丹江分行打造成为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精品化银行,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和价值,以优异的业绩为牡丹江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李玉刚在致辞中说,交通银行始终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已任,为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了大量、持续的金融支持。随着交通银行进驻我市,使五大国家商业银行齐聚牡丹江,在牡丹江金融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翻开了金融强市战略深入实施新篇章。今后一个时期,牡丹江将以求实创新、跨越争先为主题,深入推进工业立市、金融强市和贸旅牵动战略,加快建设现代产业城市、沿边开放先导城市、一体化发展先行城市、生态宜居城市、和谐幸福城市,致力于构建多元化、多层次、开放型的金融服务体系,打造黑龙江省东南部金融中心。牡丹江强劲的发展态势和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必将为交通银行的业务拓展和盈利创收,提供广阔舞台、开辟无限空间。今后,市委、市政府将在政策和服务上继续给予支持。他希望交通银行牡丹江分行在开业起步中,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扩大融资规模,全力支持“五城”建设,助推牡丹江经济社会更好更快更大发展。
  当天,交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交通银行牡丹江分行还分别与牡丹江新创新经济担保有限公司、牡丹江恒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及一亿元综合授信协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