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
牡丹江搜狐焦点网 > 牡丹江新房 > 新闻中心

情暖青春·关爱成长 牡丹江团市委两节送温暖

2012-01-09 14:34: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付超

牡丹江市委常委、秘书长宫镇江(中)慰问一线工作的青年职工

  为贯彻落实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做好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牡丹江团市委在两节期间,广泛开展以“情暖青春•关爱成长”为主题,以为企业青年送文化、为特困家庭送物资、为农民工子女送暖冬为主要内容的送温暖活动。1月9日上午,牡丹江市委常委、秘书长宫镇江走进黑龙江北方工具有限公司,为一线工作的青年职工、农民工子女送去节日的慰问。

  为响应牡丹江市委、市政府建设和谐幸福城市的号召,关注农民子女健康成长,让广大农民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全身心地扎根牡丹江、建设牡丹江,用辛勤的劳动推动牡丹江经济社会追赶跨越和提档升级,在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之际,团市委启动“情暖青春•关爱成长”全市团青两节送温暖活动,让一线工作的青年职工、农民工家庭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感受到雪城的爱心和温情。

  牡丹江市委常委秘书长宫镇江参加了活动,有关市领导走访慰问一线青年职工、发放暖手宝、发放青年职工培训基金;捐建青年职工流动图书站;青年职工、爱心使者、爱心企业与农民工子女对接,赠送暖冬物资;市区学校代表与受助学校代表牵手结对;青年职工、农民工子女代表为市领导及爱心人士送上新春祝福。

农民工子女接受爱心捐赠

  受助的学生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农民工子女,去年,团市委启动“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通过开展“心手相牵—-圆农民工子女节日心愿”、“农民工子女免费夏令营”、“心手相牵•快乐成长”大学生志愿者与农民工子女牵手互助行动等活动,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并号召社会各界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五项重点内容,对农民工子女进行关爱帮扶。

社会爱心人士的捐赠

  元旦前夕,团市委、市志愿者义工联合会联合当地媒体、牡丹江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共同开展给流动的花朵送暖冬活动,自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共资助农民工子女、贫困学生2000余人,与20余小学结对帮扶,捐助物资18万元。

  给流动的花朵送暖冬活动一经推出,在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搜狐焦点牡丹江站、牡丹江市新阳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元洲装饰牡丹江公司、广汇家电、西安地税局、英华外语学校、卫生局团委、排名前列人民医院陶冶书店、牡丹江爱心虎爱心公益联盟、中国文学家园网站、宁安市志愿者义工协会、牡丹江市法制办、城投集团、二发电等两新团组织、爱心企业、直属团委和爱心人士的加入到爱心行列中,已有2000多农民工子女的新年心愿得以实现。

  在这次活动中,还有很多的爱心人士,他们不仅要帮助这群小小新市民完成新年心愿,同时,还要对他们进行长期的帮扶,将爱心传递。为了表达对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感谢,受助的孩子们用心准备了节目,以此来表达他们的谢意。

各界爱心人士与农民工子女合影

   团市委、市志愿者义工联合会号召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关爱新市民、小小新市民的活动中来,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五项重点内容,对新市民子女进行关爱帮扶,力争做到“四个一”,即:与结对学生通一封信、赠送一份小礼物,帮助解答一个生活小烦恼、有条件的亲自探望一次,并在今后的生活中不断加以丰富,使活动切实起到实效。

  希望建立机制,形成品牌。在今后的活动中,围绕队伍建设、项目培育、保障措施、表彰激励等,积累经验,提炼方法,努力探索和形成符合活动实际、确保活动持续深入开展、让新市民子女长受惠的工作机制,促进农民工子女健康成长,为和谐幸福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