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
牡丹江搜狐焦点网 > 牡丹江新房 > 新闻中心

一楼门市私改下水不畅通 讲道理后补交费用

2011-11-22 12:25: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王晓丹

  下水堵了,使用该下水管道的居民都理所当然地应该承担疏通费用,然而,有些居民家长期无人,给收费工作带来阻碍。这不,牡丹江市长新小区一位住在2楼的居民就在收清掏费时遇到了麻烦,没办法,她只好找到社区帮忙。

  据了解,由于该单元一楼门市房的业主将下水管道私自改了,导致楼上居民厨房的下水不畅,特别是二楼居民家更是苦不堪言。连续两三年了,住在该门市房楼上的7户居民每年都要集资清掏一次下水管道。但是由于7楼的住户只是偶尔回来,之前的两年一直没交清掏费,都是2楼居民给垫付的。11月9日,几位居民家的下水又堵了,2楼居民像往常一样挨家收钱,这次正巧7楼的居民回来洗衣服,她便找到7楼居民,讲明要收清掏下水的费用,7楼居民却不肯掏钱。

  “之前两年就有16块钱没交,这次每家收10块钱,他还是不交,哪有这样的。”2楼居民跑到平安社区抱怨到。听到这种情况,社区工作人员来到7楼住户家,对方解释说:“我平时不在这住,就是偶尔回来洗洗衣服,而且,只用卫生间的下水,根本不用厨房的下水,凭什么交钱。”社区书记朱凤荣马上安抚对方的情绪,并说:“大家都是邻居住着,都互相理解一下,就算你不在这住,可房子毕竟是你的,以后无论是住是卖,下水不通总是个麻烦事。”7楼的居民也觉得为了几十块钱让大家这么费心而不好意思。最后,这位居民不仅交了这次的清掏费,还补交了前两年的钱。

  事后,社区协调辖区一家物业公司给招来专业的清掏队,彻底查清堵塞的原因,从根本上解决了以往治标不治本的问题。 (牡丹江晨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