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加强对接协作 携手共奔小康

2017-09-06 11:19: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茂名网讯 为迅速贯彻落实9月4日在梧州召开的粤桂扶贫协作第二次联席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红军在当日下午参加完联席会议后,率队连夜赶赴广西相关国定贫困县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对接活动,并于5日分别与来宾市委书记农生文、南宁市市长周红波等进行座谈交流,排名前列时间对接落实扶贫协作相关工作。

根据粤桂扶贫协作第二次联席会议部署要求,茂名市所辖区(市)与广西南宁市马山、上林、隆安县,来宾市忻城、金秀县,结对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具体为:电白区结对南宁马山县,高州市结对南宁上林县,化州市结对南宁隆安县,信宜市结对来宾忻城县,茂南区结对来宾金秀县。

在来宾市和南宁市上林县,我市分别与来宾、南宁召开了对接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李红军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各区、县级市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茂名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粤桂两省区联席会议精神,按照省的统一部署要求,认真抓好选派干部等工作,与南宁市、来宾市一道推动扶贫协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他要求,各区、县级市要迅速与结对县进行对接,理清思路,加快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提高扶贫协作工作的精准度,推动扶贫协作事项的落实。同时,他希望茂名市与来宾市、南宁市以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为契机,在农业、水利建设、旅游、教育、医疗等领域加强互动合作,充分依托市场力量,推动多层次、多领域的务实合作,为粤桂深化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农生文代表来宾市感谢我市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说,粤桂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近年来,茂名发展势头迅猛,特别在现代农业等方面基础扎实、特色鲜明,希望来宾、茂名加强农业等方面的产业协作,促进现代农业发展;推动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群众生活生产环境;强化招商引资合作,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加强人才交流和劳务协作;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确保扶贫协作工作有序开展。

周红波对我市前来开展扶贫协作对接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开展粤桂扶贫协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的具体行动和重要举措。希望南宁、茂名携手共进,加强精准对接,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共同推动扶贫协作事项落到实处。加大两地结对县农业、旅游开发等产业的合作力度,形成布局合理、特色突出的产业扶贫体系;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加强劳务合作,保证贫困人口有持续稳定的收入,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大动力。

期间,茂南、电白、高州、信宜、化州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都分别到对应的结对县开展对接工作。

市领导陈小锋、黄玉华参加相关活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