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7月份茂名CPI环比上涨0.4%

2017-09-04 10:19:07 来源: 新京报


茂名网讯 7月份,茂名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覆盖,以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和调整服务价格为主要突破口,在医疗保健价格明显上扬的影响下,茂名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1.3%,涨幅比6月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医疗保健价格上涨9.9%,带动CPI总指数上涨0.56个百分点,贡献率达到43.1%,在全省21个地市中位列16位,物价持续低位。

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主要呈升势

从环比来看,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呈现“五升三降”态势。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上涨0.2%。其中,上中旬降雨频繁,加上季节性气候不利于果蔬的生产,使得品种和上市量均有所减少,鲜菜价格上涨12.1%;夏季高温,居民普遍饮食偏淡,对畜、禽肉需求减少,畜肉价格下降2.4%,禽肉价格下降1.1%;广东素有俗语“两头担,难搵食”。农历6、7一般不设喜庆筵席,加上气候炎热,是水产品传统的销售淡季,需求量大减,影响水产品价格下降1.7%,其中虾蟹类价格大幅下降7.2%;受前期禽流感疫情的影响,部分蛋鸡被淘汰。另外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蛋鸡进入歇伏期,产蛋量降低,上市量减少,供求紧张,给鸡蛋价格止跌回升提供了空间。本月鸡蛋价格由降转升,价格上涨7.9;此外,腰果的主要源地越南由于去年恶劣的天气原因使得许多种植者们缩小了种植规模,导致了腰果的产量减少,价格上扬拉动坚果价格上涨0.2%。

衣着类价格上涨0.1%。省发改委调整电价计费,取消城市公用事业附加,同时下调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与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电价环比下降2.7%,影响居住价格下降0.2%。因原材料涨价推动家具价格上涨0.2%,洗衣机、电冰箱等家电进入换新季,大型家用器具价格上涨1.2%,使得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3%。

受国际原油走势影响,汽油价格下降0.8%,柴油价格下降3.3%,降幅比6月有所缩小,本地促销的力度开始减弱,预计油价很快出现结构性回调。此外,新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7月1日起全面实施,买车者多为观望,小型汽车销售量下滑,价格下降1.3%。通信行业“提速降费”改革逐渐深入,与上月相比,移动通信费下降1.3%,上网费下降7.0%,影响通信价格下降0.9%。

暑假正式开始,旅游市场进入旺季,价格环比上涨7.8%。此外,每年6月10日至7月10日(或7月到8月)期间,从扶植国产电影的角度考虑,一般不鼓励引进海外分账大片,称为“国产电影保护月”。好莱坞电影减少,使得电影票价格下降16.9%。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总体上涨1.2%。

7月15日起,公立医院改革,取消药品加成,同时调整医疗服务价格。由于调查的医疗服务项目中,涉及百姓就医的常规项目较多,带动医疗服务价格环比上涨10.1%,其中除诊断类价格微降外,综合医疗类、治疗类、康复类、中医医疗服务类、其他医疗服务价格均有所上涨,医疗保健价格上涨5.9%。其他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0.8%。

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情况

从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变动情况看, CPI同比上涨1.3%。其中,服务价格上涨2.7%,非食品(原口径)价格上涨1.8%,工业品价格上涨0.8%,消费品价格上涨0.5%,食品(原口径)价格上涨0.3%。

来源:茂名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