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小东江堤人行栈道来啦!国庆前建成

2017-08-24 09:47: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茂名网讯 “听说滨河南小东江堤开始修建人行栈道了,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市民行走堤岸绿道就可以‘直通’啦,这真是便民利民之举。”家住市中心城区滨河南二街的麦先生,昨日上午致电茂名晚报记者报料时高兴地说。记者闻讯随即前往察看并了解相关情况。

在市中心城区滨河南路江滨公园东南侧,小东江二级平台处,一台开凿机及一辆铲车正在对堤岸石壁进行相关作业,几名工人则在配合清理余泥石块杂物。一位施工人员告诉茂名晚报记者,这里准备修建江堤人行栈道,是市政府的一项便民工程,工程刚开工,目前是开展前期清障、开凿、筑基等工作,下一步将浇灌桩柱,捣制梁板,最后是铺设地砖,砌建护栏,预计国庆节前可建成通行。而建成后的人行栈道长约150米,宽约5米。

记者了解得知,目前滨河南小东江堤岸上绝大部分路面已建成观光绿道,只有江滨公园南侧100多米的堤岸上尚未开通绿道,皆因该段堤岸因历史原因建设有楼房,绿道至此被隔断100多米,须绕行滨河南路或堤岸之下的二级平台,才能继续与前面的绿道对接,路程既远又极不方便,影响了堤岸绿道的连贯性,也给市民步行、游客观光带来不便。为此,市城管局根据城市发展需要,顺应广大市民要求,因地制宜,决定修建人行栈道,以妥善解决这一问题。

据悉,人行栈道北接江滨公园堤岸绿道,南连江心岛西边对面的堤岸绿道,从堤岸顶端内侧通过,形成一段桥式栈道,建成后可望成为另一道亮丽风景。正如麦先生所说,这是一座“连心桥”,是一条“爱心栈道”,是市委市政府为民着想、便民惠民的民心工程,堪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