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粤西机场效果图横空出世 茂名离世界又近了一步!

2017-08-23 09:29: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经过前期方案设计公开招投标,GDAD·ADG与Landrum-Brown联合体最终在湛江国际机场航站楼方案全球竞赛中以排名前列名喜获中标!

同时,在广东湛江机场迁建工程航站区工程勘察设计竞标中,GDAD·ADG再次以强大的综合实力获得中标!

本次方案创作充分调研湛江历史,展现海洋文化,同时结合航空产业的未来感,提出湛江机场设计要重点打造五大特色

一、鲲鹏展翅,贝含珍珠

航站楼概念设计取形于鲲鹏般腾跃南海之上,并创造性地将航站楼与交通中心做连体处理,整体造型一气呵成,表达了航空的“飞翔”意念。 

晶莹剔透的交通中心,于夜色中绽放,犹如海贝含着的一颗明珠

航站楼与交通中心做连体处理打造出独具特色的车道边空间

二、地域特色,抗风节能

设计回应沿海炎热及多台风气候特征,航站楼整体采用流线型设计,同时通过遮阳构造、倾斜幕墙、大进深檐口出挑、交通中心与航站楼的一体化屋面设计达到最优的遮阳效果。

三、红土文化,人文机场

我们在室内设计上充分发掘湛江所处的红土文化特征,提取强烈的暖色系色彩对比,并融入滨海的绿植特点,打造出充满文化底蕴的机场室内空间。

四、零次换乘,经济高效

航站楼远期沿中轴往两侧发展,远期作为单一航站楼形象统一大气。我们设置交通中心,将湛江地铁及城际轨道引入项目地下,实现国际先进的多种交通零换乘。

五、区域辐射,空铁小镇

建成后的航站楼将成为助力粤西经济腾飞的强势引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