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茂名三条重点公路项目建设现场见闻

2017-08-22 09:44: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茂名网讯 备受市民关注的省道291线公馆油库至七迳段改造、西部快线和工业大道南段新建等三条重点工程项目,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地方政府和各有关部门的共同配合下,得到沿线广大群众的积极配合,承办工程任务的市公路管理局认真筹划,科学安排,精心管理。目前,各施工单位抓住有利时机,科学组织施工,掀起了大干120天的高潮。日前,记者深入这三条工程项目建设现场,见到每个工地都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所见所闻,令人鼓舞。

见缝插针保进度

当天,记者首先来到了省道291线公馆油库至七迳段改造工程现场。该工程项目管理处廖主任介绍,省道291线公馆油库至七迳段改造工程,项目全长20.694公里。工程项目于2016年8月6日动工建设,该工程的连接线茂南大道连接线0.89公里早已在去年12月完成通车,公馆油库至火车站货台段2.294公里,路面改造目前已基本完成。现在主要集中精力进行公馆玉岭至大岭仔路段的10.168公里由原来的四车道改建为六车道的建设。

在公馆玉岭至大岭仔扩改路段,施工方向记者介绍,他们正在抓住有利天气,特别是在能够开工的路面,都尽快创造条件施工,做到见缝插针,征地方一有工作面交出,施工方马上进行施工。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程技术人员正在指挥钩机、铲车开挖扩宽的路面,挖泥,回填,穿梭不停,铺设水泥混凝土路面的施工队正在冒着炎热高温的天气,进行路面施工,个个施工人员干得汗流浃背,有的在原路的部分主车道铺设了新的水泥混凝土路面;有的在路面上铺上塑料薄膜,进行保养。施工队克服车流量大等种种困难,每天出动钩机17台和压路机、铲车等机械以及施工人员210多名,加班加点,抢抓进度。到目前止,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桥涵工程、排水工程齐头并进,共完成投资16305.4万元,累计完成总投资的52%。

科学安排抓施工

茂名市区至高新区一级公路新建工程(西部快线),路线全长13.598公里,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km/h,路基宽度27.62米,水泥混凝土路面,投资概算6.9亿元。

据介绍,工程于2016年5月动工建设后,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工程项目进展顺利。记者从省道291线小东江桥东岸200米附近的起点一直沿着西部快线驱车行驶,一路上看到,主线路基已全部完成,部分已双幅铺设了水泥混凝土路面,有的路面已封了沥青做防水层。在跨沈海高速公路现场,只见一条条高耸的立柱,直指蓝天,管理处正全力做好高架桥架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一路上有大型基层摊铺机正在摊铺水泥稳定层,路面施工队在进行水泥混凝土路面施工,所有的跨江桥梁都已完成贯通。在袂花江大桥,吊机和1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精心安装防撞墙模板,在路的旁边,供电部门的几十名工人正在忙碌地迁移供电线路,配合工程的推进。目前,该工程累计完成投资4.55亿元,完成预算投资的74.1%,争取主体路面在10月份完成。

夜晚施工重质量

随后,我们来到了高新区至水东湾新城一级公路新建工程施工现场,也就是工业大道南段。该工程线路全长6.66公里,按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技术标准建设。在这里,我们看到许多施工人正在进行不同的工程施工,拌和场里,机声隆隆,钩机、铲车来来回回,运载路面基础稳定层水泥拌和料的汽车川流不息,压路机来回碾压基层路面。在路面基础稳定层施工现场,两台大型的摊铺机正在将拉运的稳定层均匀地摊铺在路面基层上,10多名工人协助施工,再经过两台压路机的辗压,顷刻间,一条平整的路坯便显现在人们的眼前。

据施工方介绍,因为是采用大型的德国进口摊铺机施工,在炎热的天气,为保证路面的平整度和质量,他们采用晚上施工的办法,从晚上的6点钟开始施工,一直施工到第二天早上8点,8.25米宽的水泥路面,一整夜一般可以完成300多米,快时可以完成水泥混凝土路面400多米。工业大道南段去年9月10日开工,目前,已完成总投资18999万元,占总投资的68.9%,工程正按计划向年底通车的目标迈进。

来源:茂名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