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茂名推进住房公积金信息系统更新换代

2017-08-21 09:52: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茂名网讯 日前,住建部、省住建厅住房公积金贯标工作联合检查验收组,对我市新一代住房公积金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双贯标”(贯彻落实《住房公积金基础数据标准》、《住房公积金银行结算数据应用系统与公积金中心接口标准》)工作进行联合检查验收,经检查测试,我市顺利通过验收,成为全省排名前列家通过验收单位,标志我市住房公积金“双贯标”工作已走在全省前列。

在茂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落实“双贯标”工作检查验收暨全省住房公积金“双贯标”工作现场推进会上,检查验收组首先听取了茂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双贯标”工作的情况汇报,随后到现场对系统运行、业务财务和相关文档进行检查和验收,经过质询、答疑和讨论,检查验收组一致同意茂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贯标验收。

据了解,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住房公积金信息系统更新换代与住建部的“双贯标”工作同步开发、同步建设、同步推进。从2016年7月我市新一代住房公积金综合信息系统建设启动,到今年5月22日上线运行,实现了信息系统的更新换代和住建部两个标准的贯彻落实。新一代住房公积金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的成功上线,推进了我市住房公积金业务数据体系的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提升了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建设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进一步提高了我市住房公积金行业的服务水平和管理效率。通过住建部的资金结算系统,资金实时到账,极大方便了缴存职工,同时系统扩展的网厅、短信、查询等业务办理和查询渠道,为缴存职工和单位提供了便捷的服务模式,得到了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的好评。据统计,自新系统上线运行至8月18日零时,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归集金额105422.52万元,提取金额83552.9万元,发放贷款金额39888.6万元,贷款回收金额29126.64万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