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高州:投入6000多万改造“馆路园”

2017-08-18 10:56: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茂名网讯 茂名晚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弘扬高州千年古郡文化,促进精神文明建设,高州市投入约6300万元,改造高州博物馆、观山公园,修建一条宽约26米的潘仙路。目前,工程正如火如荼地大力推进,古色古香的观山牌坊已建成。

昨日,记者在观山公园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冒着烈日在施工,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及监理在现场各施其职。滔滔南流的鉴江水旁,观山公园静待着高州人民的梳妆打扮,期待魅力再上一个台阶。东北新入口广场已初见规模,牌坊已完工,停车场、竹柏园、环山路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一批亭、廊、井、碑、台,以及绿化造景等,正有序推进。效果图立在江岸,十分壮观亮丽。半山腰两幢用作改造博物馆的旧楼,不断传来机器的拆爆声。现场人声鼎沸,人来车往,活力十足。

据现场管理人员介绍,观山公园位于城西,不但景色美,秀丽雅致,还颇有历史。该公园改造项目有:改设大门位于岭东北,再修一条长约1.2公里宽约26米的“潘仙路”,从高州人民医院旁大桥沿江直入。山上山下设入口广场,停车场、牌坊、竹柏园、环山路,修建旷怡亭、玉泉亭、会心廊。修复玉泉井、回文诗碑、钓鱼台等。完善园内基础设施,配套好园林绿化造景等。

目前登山步梯、牌坊及一批廊、亭、环山路等基建工程已基本完成主体,下一阶段进入铺装美化绿化工作。

据介绍,除了观山公园改造,修建潘仙路之外,该市还对位于观山上的博物馆进行改建改造,以期使博物馆软硬件能进一步与该市历史文化底蕴相符,更好地向后辈展示和弘扬高凉千年古郡大文化,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给市民提供一个充满文化味的休闲公园。目前,亦已投入1300多万元进行博物馆改造。现场正在加紧施工中。三大文化产业改造修建共投入约6300多万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