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银行不会告诉你:这样贷款买房 少花十几万冤枉钱

2017-08-16 09:36: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中国人信奉一个道理,金木水火土,土能生金。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有地有房就有钱。

以前我们管有钱人叫地主,现在叫土豪,都跟房子有关系。有人总结,说中国人天生爱买房子不是没道理的。

而全国房价的持续上涨,普通人不贷款根本买不了房,特别是在一二线城市。但贷款买房没你想的那么简单那,很多人就是因为缺乏贷款买房的常识,才会在不知不觉间多花了十几万甚至几十万的冤枉钱。

为什么?因为银行不会主动告诉你这些更省钱的方式,因为这往往意味着告诉了你,银行就赚少了!

所以,想要更省钱,就要掌握贷款买房的小常识。

优先选择公积金贷款

贷款买房有三种方法,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和组合贷款。公积金贷款利息较低,最省钱;商业贷款利息较高,最贵;而组合贷款的利息介于二者之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方式。

贷款买房,要优先考虑公积金贷款,但有时公积金可贷额度不够,那么不足的部分就可以考虑商业贷款了。比如,贷款100万,而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只有50万,那么可以再选择商业贷款50万。这种情况称之为组合贷款。

还款选择等额本金,能省下十几万

我们在办理贷款买房时,银行一般不会主动问你选择哪种还款方式,直接默认你选择了等额本息。而事实上,还有一种还款方式叫等额本金。

为什么银行会直接默认等额本息?因为等额本息还的总利息更多,这样银行自然赚得更多,但这就意味着我们交多了冤枉钱。先简单了解下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这两种还款方式。

等额本息,意思是每个月的还款金额是一样的。其中每个月应换的本金不断增加,而应还的利息不断减少,但合在一起,每个月的还款金额是不变的。

等额本金,意思是每个月还款的本金是固定的,但利息会随着每个月本金的不断缴纳而减少。特点是,一开始还款金额会比较大,逐月递减。

举个例子,假如商业贷款140万,利率4.9%,20年还清,选择等额本息还款的话,则总利息约79.9万元;选择等额本金还款,则总利息约68.9万元。

79.9-68.9=11,等额本金还款足足比等额本息节省11万元!

所以,有能力的话,还是选择等额本金吧。当然,等额本金一开始的还款压力比较大,贷款的时候还是要仔细权衡哪种还款方式更适合自己,特别是年轻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