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国书香节 大人小孩共享阅读嘉年华

2017-08-14 10:09: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南国书香节茂名分会场,书香味愈来愈浓。记者探营书香节发现,当下仍是暑假假期并适逢周末,不少家长带了孩子前来看书、淘书,沉浸在文化过节的悠闲氛围中。不少家长说,之所以专门带着小孩来逛书展,最主要的还是因为在这个网络时代里,他们希望培养小孩从小静心阅读的习惯,让阅读成为孩子们往后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本次书香节图书展销区集中在茂名图书馆内,占地近6000平方米,分为5大展销区域,各大展区布置都别具匠心,不失时机地推出各种优惠活动,举办各具特色的免费公益活动吸引“粉丝”。

记者在各个展区现场均看到,展出的书籍涵盖文学、社科、家庭健康养生、教辅图书等,满足不同读者的文化需求;各类书籍的打折活动更是让人眼花缭乱,部分书特价,许多书打8折、7折、5折甚至低至1折。在书香节服务中心,市民还能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茂名发布”领取5元购书券,在图书展销上购书一次可以用3张购书券,即可省下15元。

新华书店公司年年均参与书香节,今年他们把展区布置得更为合理、明亮、舒适,带来的图书品种更丰富,数量更大,想方设法给读者带来一个更好的阅读体验。记者看到,该公司放出许多购书优惠,买书还送小礼物;走上朗读者舞台参与朗读,还能以7折的优惠把图书带回家……

在邮政展厅里,中国邮政集团茂名市分公司设置了亲子共读区、品茶区等区域吸引市民。该展区每天举办“我是小小报童社会实践活动”,给孩子们一个主动与社会接触的机会,孩子们以“卖报”为形式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提高沟通交流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三天来,共有100多个孩子参加了“我是小小报童”活动,体验工作的艰辛,品味劳动成果。

在教育书店展厅,突出“服务社会,服务教育”主题,除了销售书籍外,专门设置了“放飞梦想,快乐成长”幼儿演示区,每天派出老师和小朋友一起画画、做手工、玩游戏,吸引了众多家长带孩子参与。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南国书香节,搭建一个社会公共服务平台,引领和推动全民阅读。

走访展区时,记者遇见了排名前列次来书香节的11岁小朋友嘉华,他说:“在家里平时也看很多书,但来到这里才知道自己看的那么少。”市区的林女士连续3天都带小孩前来看书,她笑称,“书香节书籍齐全而且任看不用钱,我慢慢看,到时挑一些值得买的回去!”

南国书香节茂名分会场可谓是一场盛大的阅读嘉年华,持续到8月14日……朋友们,赶快约起,错过了要等一年喔!

来源:茂名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