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国书香节10日登陆茂名 精彩不容错过

2017-08-07 09:48:5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2017南国书香节将于8月10日至14日隆重举行。在茂名分会场,读者与名家见面会将成为本届书香节的一大亮点。届时,林清玄、阎真、王跃文等名人名家将莅临茂名,作讲座、访谈、签售等活动,广大市民可以与这些名人名家近距离接触,一睹名家风采,与大师现场对话,交流与碰撞各类观点,感受现场浓郁的文化气息,尽情享受文化盛宴。

记者了解到,主办方邀请到的10多位名人名家中,他们有的是文学大家,有的是书画艺术家,有的是教育专家,有的是医学专家……开展不同主题的精彩文化活动,满足不同读者的需求。

8月10日上午,“茂名大讲堂”迎来当代著名作家、散文家、诗人、学者林清玄,他将以《老子与庄子的浪漫追寻》为题与读者交流读书心得;下午,中南大学文学院副院长阎真将举行一场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意义”的论坛;在图书馆一楼舞台,著名儿童作家、中国《幼儿画报》金牌作家安武林将会就个人的阅读经历、人生经历、阅读感受,和广大读者分享阅读的快乐。

8月11日,中国教育学会书法专业委员会讲师团讲师王慧志将来到新华书店展区,和大家探讨“我是中国人,写好中国字”,广东作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熊育群走进“茂名大讲堂”,带来主题为“对历史、人生与社会的发掘”的讲座。

“茂名大讲堂”每天开讲:8月12日,中国作协主席团员、湖南省作协主席王跃文将与读者面对面谈文学与人生,现场签售《王跃文文学回忆录》;中山大学法律硕士朴琳琳和大家一起分享最活泼有趣的法律书《马米奇遇记》(第3版);文学博士、中山大学博雅学院讲师陈慧将与读者一起欣赏中国古典诗文,分享读书体会。8月13日,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骨伤科学博士陈树东带来主题为“中医学治疗骨伤”的讲座,为茂名市民讲解养生保健知识;财经作家、国学学者张建云畅谈“中国家风”。8月14日,同济大学教授、百家讲坛嘉宾刘强纵论《孔子的智慧》。

此外,本地作家廖君、陈远、黄德青、邓悦蓝、伍碧群、钟日娟、罗震天、朱仁中、方灵子、钟义举、苏好、谭亚叶、冯有森、杨创兴也将现身书香节,与市民现场互动与交流,精彩不容错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