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喜讯!深茂铁路长轨铺设进入阳西地段

2017-07-31 16:04: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深茂铁路双轨伸向远方。

茂名网讯 记者从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深茂铁路处获悉,自本月3日深茂铁路茂名段完成架梁任务后,又传来喜讯,日前深茂铁路长轨铺设已进入阳西地段,标志着深茂铁路开通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日前,在中铁二十五局深茂铁路铺轨作业人员操纵下,随着长轨铺轨机将一根500米长轨安全平稳地落入茂名与阳江交界的轨枕上,标志着中铁二十五局深茂铁路长轨铺设已进入阳西地段了。

日前,记者跟随深茂铁路轨道车从电白区羊角镇制梁场向阳江方向见证茂名段建设情况。在艳阳的照射下,两双笔直的钢轨在光亮的碎石上向东延伸,望不到尽头,两旁已装有高压线杆,工人们穿着黄色的工作服正冒着烈日,汗流浃背地对铁路轨道进行线路稳定 、安装信号灯、 做防护栏 、 电缆槽等。近上午11时,轨道车穿过望夫河大桥,只见那里的铺轨作业人员正用钢钎对500米长轨进行入位、倒固等,在火辣辣的太阳下,有条不紊地工作着。深茂铁路项目领导对酷热天时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关切和赞扬,并提出一定要注意生产安全,大热天时,严防中署等。

据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深茂铁路项目负责人介绍,他们承建的深茂铁路路基基本完成,制梁4824片,完成任务90.6%;架梁4266片,完成任务80%;铺轨173公里,完成任务62%;换长轨114公里,完成任务的41%。计划10中旬完成全部架梁,10月底完成全部铺轨,11月份开始联调联试,2018年3月试运行,预计2018年6月底开通。

据了解,深茂铁路东起深圳北站,途经东莞、广州、中山、江门、阳江,西止茂名东站,正线全长388公里,分江门至茂名段、深圳至江门段两期建设。

一期工程江门至茂名段全长266公里,途经广东江门、阳江、茂名3市,设15个车站(含3个越行站),设计时速200公里,开通后,届时从茂名到广州只需要2,5小时。

来源:茂名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