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经济】6月份茂名PPI同比上涨8.88%

2017-07-22 09:25: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茂名调查队获悉,6月份,我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8.88%,涨幅比上月收窄2.6个百分点,涨幅为今年以来较低。广东省6月份PPI同比上涨3.08%,涨幅比上月收窄0.34个百分点。因为去年PPI同比指数波动呈现上半年很低,下半年大幅回升直到正增长的趋势,所以,今年下半年接下来的6个月同比指数会因为去年下半年的高基数涨幅会出现加速放缓。

大类行业上涨面扩大

6月份,在调查的32个大类行业中,同比价格变动情况为“30升2降”,相比5月份的“28升4降”上涨面有所扩大,整个实体经济依然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经济增长速度将从原来的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整体经济稳中有进,工业品出厂价格形势长期来看依然向好。本月,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出厂价格今年来首次实现同比正增长,同比上涨0.1%。出厂价格涨幅前三的行业分别为: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矿采选业、黑色金属矿采选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上涨26.2%,比上月涨幅扩大7.7个百分点,有色金属矿采选业上涨22.99%,比上月涨幅收窄3.4个百分点,黑色金属矿采选业上涨20.81%,比上月涨幅收窄4.82个百分点。本月出厂价格同比负增长的行业分别为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和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涨幅分别为-0.41%和-1.05%。农副食品加工业同比上涨1.42%,相比上月涨幅收窄0.92个百分点,涨幅持续收窄,细分来看制糖业同比涨幅依然较大,同比上涨13.1%,相比上月涨幅收窄1.85个百分点,谷物磨制同比上涨1.21%,饲料加工同比上涨0.67%,植物油加工同比上涨4.03%,涨幅有所收窄。造纸和纸制品业同比上涨5.58%,涨幅相比上月扩大1.27个百分点,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同比上涨1.63%。医药制造业出厂价格保持长期上涨趋势,同比上涨6.9%,行业依然延续高景气度。

轻重工业出厂价格涨幅继续回落

6月份,我市轻工业出厂价同比上涨2.22%,相比上月涨幅收窄0.38个百分点,涨幅继续回落。6月份,我市重工业出厂价同比上涨11.16%,相比上月涨幅收窄3.38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为前几个月重工业涨幅较大,而月度环比出现回落,导致6月份同比上涨幅度相比上月收窄。

石油化工类价格涨幅收窄

6月份,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出厂价同比涨幅依然较大,同比上涨15.01%,相比上月涨幅收窄5.89个百分点。未来新能源将会逐步增加在能源结构中的份额,像石油、煤炭等传统能源份额会逐步下降,全世界正在进行一场清洁能源革命,汽车也正向智能化、电动化方向发展以降低污染,长期来看传统能源需求会逐步出现下滑。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出厂价同比上涨7.88%,相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细分来看,6月份基础化学原料制造业价格同比上涨16.17%,肥料制造出厂价格上涨3.02%,农药制造出厂价格上涨0.31%,合成材料制造出厂价格上涨11.17%。两大行业共影响总指数上涨7.59个百分点,相比上月上拉作用力减弱。

来源:茂名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