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三四线房地产市场逆势升温 21城上半年卖地超百亿

2017-07-07 09:30: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被严厉调控围堵的投资需求和资金从核心城市“外溢”至其它城市,受此影响,上半年中国许多三四线城市房地两市双双“逆势”升温。

6月末,浙江湖州、宁波等地数场土地拍卖均吸引了几十家房企竞价,不少地块均以较高溢价率被拍下,一些地块楼面价翻番;6月初,融创以159%的溢价率拍下徐州一块宅地,5月底,当地另一块地以超过200%的溢价率拍出,历时6个半小时和765轮竞价;6月初,河北正定新区土拍6块地揽金逾40亿元(人民币,下同)。

此前宣称专注一二线城市的大量房地产企业正在集体返回三四线城市。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6日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200多个三四线城市合计土地出让收入8111.4亿元,与2016年同期相比上涨42.6%。这些城市土地溢价率达到了40%,相比往年显著上升。

其中,佛山、嘉兴、徐州、常州、金华等21个三四线城市上半年卖地收入超过百亿元,刷新了历史记录。

指数研究院发布的一份报告反映出同样的趋势。上半年,中国300城市土地楼面均价及出让金皆有上涨,出让金总额近1.5万亿元,同比增逾三成。其中,一线城市土地成交量涨价跌,二线城市供求双降、溢价率同比下滑,但三四线城市土地出让金及成交均价同比大涨超七成。

报告称,2017年上半年,受一二线城市调控影响,企业拿地需求层层外溢,经济发达城市周边的三四线城市成为各企业布局新战场,土地市场相应升温,出让金收入及均价较去年同期均有所上涨。

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50个城市的土地溢价率排名中,排名前10位的城市分别为清远、南昌、珠海、合肥、嘉兴、惠州、佛山、肇庆、漳州和镇江,溢价率分别为214%、147%、137%、122%、121%、100%、99%、86%、82%和81%。在这10个城市中三线城市就占了8个。

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升温已持续多月。穆迪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受强劲销售增长支撑,中国三四线城市房价已连续第7个月实现环比上涨,且平均涨幅高于一线和二线城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