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捷报!深茂铁路茂名段架梁任务完成

2017-07-04 10:32: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茂名网讯 昨日下午,深茂铁路传来较新捷报。随着孟坡特大桥第92孔最后一片T梁吊装到位,深茂铁路茂名段架梁工作圆满完工。

据了解,孟坡特大桥为单线桥,共92孔,从电白梁场向茂名市区方向架设,采用DJ180架桥机架设,轮胎式运梁车运梁。该桥11号桥墩与既有广茂线间距仅有14.24米,架梁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在邻近既有线架梁工程中,铺架工区配备专业安全防护员、驻站联络员,严格按照《邻近营业线架梁施工专项方案》进行科学施工。此外,该桥处于设计为800米小半径的曲线上,而且单线桥桥面宽度仅为4.9米,造成轮胎式运梁车喂梁难度加大。铺架工区严格按照DJ180架桥机操作规程,科学组织施工,顺利完成小曲线半径的架梁工作。孟坡特大桥的架设完成,意味着自2016年3月30日首架成功以来,历经15个月的深茂铁路茂名段架梁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记者从中铁二十五局JMZQ-8标指挥部获悉,深茂铁路茂名段共有25座桥,合计架设T梁828单线孔。原计划茂名段T梁架设施工从电白梁场分别向深圳和茂名市区两个方向进行,但由于往茂名市区方向前期受种种原因及公跨铁方案变化的影响,特别是DK381+075国道325下穿既有线广茂线施工方案变化较大,因此 T梁架设施工先从电白梁场往深圳方向架设,然后再往茂名市区方向架设。施工方中铁二十五局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奋勇拼搏、克服困难,齐心协力推进工期进展,实现施工组节点工期安排,发扬了“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企业精神,为全面进入铺架阶段打下基础。

目前,深茂铁路8标工程项目路基基本完成,桥涵工程完工近九成,茂名段架梁工作已全部完成,阳江段剩余T梁680单线孔,全段已完成架梁1980单线孔,是架梁总数2660单线孔的74%,架梁施工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