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下月起一批新规即将实施 公积金实现全国漫游

2017-06-30 09:30:18 来源: 羊城晚报

2017年进程已过半,一批便民新规将于7月落地:身份证可异地受理,补办身份证不用再回老家了;公积金实现“异地转入”,账随人走钱随账走;车牌号可终身使用,车主换车无需再申请牌号……

身份证可异地办理

7月1日起,公安部将在全国范围实施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工作。目前,北京、天津、吉林、上海、安徽、福建、广东、陕西等地在辖区内所有派出所均设立了身份证异地受理点。事实上,广东在今年3月初就全面推行对所有省份的身份证实现异地办理,还推出了本地户籍身份证24小时自助办理设备,通过分流的方式,将窗口资源留给异地办理身份证的居民。

公积金实现全国联通

7月1日起,全国所有地方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按照《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操作规程》的要求,通过平台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除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和其他多个省会城市已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外,更多地方城市保证在今年6月底前上线。系统建成后,全国住房公积金将真正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

广东公立医院取消挂号费

7月1日起,全省公立医院将全面取消药品加成、挂号费、诊查费,挂号费并入门诊诊查费,将空调降温和取暖费并入床位费一并收取。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原则上实行“同城同价”,对于个别实际补偿比例与政策要求差距较大的医院可实行“一院一策”。

股民炒股实行分类管理

从7月1日开始,A股自然人投资者将被分为“专业投资者”和“普通投资者”两类。成为“专业投资者”须满足以下条件:金融资产不低于500万元,或者最近3年个人年均收入不低于50万元,且具有2年以上证券、基金等投资经历,或者具有2年以上金融产品风险管理及相关工作经历,或者属于专业投资者的高级管理人员、会计师、律师等。“专业投资者”之外均属于“普通投资者”。 普通投资者必须严格按照适当性管理的要求,在投资标的和风险等级匹配的产品才能够进行购买。

非国Ⅴ柴油车

不能在穗注册

拥有国IV柴油车的广州车主注意了,今年7月1日起,广州将对柴油车分步执行国V标准,这意味着国IV标准的柴油车将无法迁入广州,达不到国V标准的新车也无法在广州注册登记。不过,“新政”设置了一个月的过渡期,在时间节点前已经购买国IV柴油车,或已经从外地转出的国IV柴油车要抓紧时间办理相关手续,过渡期结束后将无法办理。

车牌号可实现“终身制”

7月1日起,车主的汽车牌号允许终身使用,换车时无需再申请牌号。公安部交管局出台的16项便民措施规定,今后车辆报废车主可向车管所申请继续使用原车牌号。需要注意的是,申请时限为6个月,即车辆报废后6个月内购买新车并提出申请方有效。此外,为了防止有人恶意买卖或变相买卖车牌号,新政规定,车主拥有原车牌号满3年的方可申请继续使用。

五类停车场收费政府定价

7月1日起,广东《关于进一步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的实施意见》实施,明确五类具有自然垄断经营和公益性特征的停车设施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或政府定价管理,当中包括:依法施划的道路人工或自动停车设施;机场、车站、码头、旅游景点、口岸配套停车设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公办学校以及政府投资建设的博物馆、图书馆、青少年宫、文化宫、体育馆等社会公共(公益)性单位配套停车设施等。同时,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计时办法也可能更为细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