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好消息!茂名城乡居民养老金提高到120元

2017-06-28 09:54: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茂名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从2017年1月1日起,我省再次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每人每月增加10元,即从每人每月11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20元,我市约有90万60周岁以上的老人受惠。从7月份起按照新标准发放,而此前1至6月的提高部分将于7月底前补发到位。

据悉,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被列为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2017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为了更好地保障城乡居民基本生活,提高城乡居民养老待遇,切实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稳步提高城乡居民生活水平,我省根据经济发展情况,统一提高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目前,我市人社局、财政局已基本完成2017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调整的前期工作,全市约有90万名60周岁以上的城乡居民受惠。

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是每个城镇非从业居民和农村居民的义务,更是解决城乡居民养老问题的最基本保障。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养老金主要由各级政府共同出资建立,政府将会根据社会发展情况逐步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自2009年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试点工作以来,我市相继6次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即从最初的每人每月55元逐步提高到目前的120元,增长了一倍多。

来源:茂名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