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1-4月茂名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35.91亿

2017-06-26 10:26: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茂名网讯 城区扩容提质是广东省振兴粤东西北战略的三大抓手之一。近年来,茂名房协组织协调会员企业依据我市做大中心城区规模、提升城市承载能力的总体规划,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科学开发,实施有序发展,促进我市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2016年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109.84亿元,同比增长7.0%;全年商品房施工面积1597万平方米,增长17.7%;竣工面积104.64万平方米,增长46.5%;销售面积321.26万平方米,增长18.8%。今年1-4月全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35.91亿元,同比增长34.3%;商品房销售面积118.3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9%。

实现城市提质扩容

首先,助力城区框架拉开。近年来,我市发展迅猛的基础设施建设为房地产开发拓开了空间,而商品房与商业地产开发又拉动城市建设。按照“北优、中联、南拓、东进”的城市战略,一批房地产开发重大项目成为城区扩容提质的标志。其中,油城十路片区的规模化开发,80万平方米的宏丰新城等超级大盘和全市较大城市综合体东汇城等大项目相继问世,不仅使中心城区向南靠海开发推进一大步,而且带旺了周边区域,形成了新的城市中心。其次,提升房地产开发档次。在学习引进经济发达地区和珠三角城市的现代开发模式及先进经验的基础上,茂名房协引领房企由只注重总量扩张的粗放式发展转变为注入更多生态与文化元素的精细化开发模式,推进房地产开发转型升级。我市涌现了一批规划理念科学、生态景观优美、配套设施完备、房型设计合理的优质住宅小区。第三,推动“三旧”改造落地。一些“城中村”经过“三旧”改造后面貌一新,成为城市的亮点。我市城区排名前列“三旧”改造项目旧塘村改造经历三年多的艰苦努力,将一个污水横流、臭气四溢、村民大多吃“低保”的城中村变身为30多万平方米的高档小区名门世家,受到市委市政府肯定。油十片区的长湖窿村以往村巷狭窄、杂草丛生,村民生活条件差。经过“三旧”改造后,不仅建起60多万平方米的商品小区,村民也将迁入16万多平方米的新村,实现了城市提质扩容与新农村建设双赢。

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作为我市经济发展支柱产业之一和地方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房地产业肩负着改善民生、支持公益、提升民众幸福感的时代使命。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茂名房地产业交纳各种税费30多亿元;在我市民企近三年支持公益事业的20多亿元捐款中,房地产业占了七成以上。

茂名房协发挥政企业沟通交流平台功能,为推进我市房地产经营有序规范,组织全市房企学习领会国家、广东省和茂名市相继出台的规范房地产经营政策,开展企业自查与行业督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引导房企诚信自律规范经营,及时回应妥善处理涉房投诉,疏导化解矛盾;对三十多家房企深入调研,摸清行业发展遇到的瓶颈与问题,针对影响行业持续发展与规范经营的症结所在,提出改善房地产业经营环境的对策,其中取消我市民营企业全额投资商品住宅建设项目强制招标和取消房地产开发部份押金的建议已被市政府采纳,促进了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茂名房协引导房企在依法合规经营的基础上,为区域经济发展和增加财政收入多作贡献。许多房企作为纳税大户严格遵循国家税收法规,及时申报缴纳各项税费,50多家房企被评为A级纳税人。根据房地产业链条长、关联性强的特点,通过举办房博会、各行业交流、信息沟通等渠道,支持相关产业发展,一年拉动设计、施工、装修、物管等行业增加产值20多亿元,为3万多人提供了就业机会,对我市做大经济总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房地产业成为我市发展公益事业的支柱之一,在全市教育创强上,房企担当了主角。由房企捐资6000万元建设的化州橘洲小学,是化州教学条件较好的学校之一。由房企捐建价值1300万元的愉园小学教学楼已于2016年9月投用。由5家房企捐资1.1亿多元兴建的育才小学即将建成投用,有效解决油十片区适龄儿童就读问题。据不完全统计,近3年来茂名房企为我市教育捐资6亿多元。在扶贫济困中,房企彰显爱心,近三年先后捐款1亿多元。各房企还通过定点帮扶、项目扶助、劳务输出等多种形式传递了爱心。去年以来,房企不仅支持市区公园、道路、绿化等市政设施建设,而且先后赞助了“市长杯”足球赛、乡村元宵节活动、乡村篮球赛、茂名徒步节、“好心茂名”小东江龙舟赛、唱响茂名歌咏大赛等文体活动,不仅活跃了我市文化活动,而且昭示了房企的社会责任感。

来源:茂名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