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茂名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同比增1倍

2017-06-26 10:24: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茂名网讯 近日,记者从海关获悉,今年前4个月,我市对“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3.4亿元人民币,与上年相比增长1倍。其中,出口5.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9.6%;进口8.3亿元,增长1.3倍。

从贸易方式来看,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为主。前4个月,我市以一般贸易方式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3.2亿元,同比增长98.7%,占同期全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的98.7%;以加工贸易方式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775.4万元,增长3倍,占1.3%。

从企业性质来看,民营企业为进出口主力军。前4个月,我市民营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2.2亿元,增长1倍,占91%;外商投资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7637.4万元,同比增长61.7%,占5.7%;国有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4396.4万元,同比增长75.3%,占3.3%。

从贸易国家来看,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及泰国成为主要贸易国家。前4个月,我市对马来西亚进出口5.4亿元,增长2.5倍;对印度尼西亚进出口2.8亿元,增长1.3倍;对泰国进出口1.2亿元,同比增长83.3%。

从出口商品类型来看,出口以水海产品、天然植物纤维编织工艺品和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为主。前4个月,茂名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水海产品1.6亿元,同比增长2.7倍;出口天然植物纤维编织工艺品1.4亿元,同比增长5.6倍,出口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1.1亿元,下降40.4%。

从进口商品类型来看,进口以棕榈油、服装及衣着附件和牛皮革及马皮革为主。前4个月,我市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口棕榈油4.6亿元,增长1.3倍;进口服装及衣着附件4042.1万元,增长4.2倍;进口牛皮革及马皮革2109.3万元,下降51.4%。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