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茂名地毯式排查在建项目 下发17份整改通知

2017-06-21 10:06: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茂名网讯 记者近日从市住建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建筑工地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减少建筑工程施工对市容环境的污染,营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和谐文明的城市环境,我市出台一系列措施,切实加大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整治力度。

据了解,近几年来,为加强建设工程现场文明施工的管理,市住建局陆续出台了《茂名市建设工程现场文明施工管理办法》《建筑工地泥头车运输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茂名市建筑施工扬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文件,并编制了《茂名市建筑工程施工安全标准化图集》发放到全市建筑施工企业,要求各企业加强文明施工管理。

据市住建局质量安全管理科介绍,工地文明施工采取一系列整治措施主要有:施工现场必须设置出入口大门及洗车槽;严禁建设工程施工单位向施工工地外排放污水或者污泥、在工地围挡外堆放建筑物料或者垃圾以及其他不文明施工行为;工地实行视频监控;工地主要道路要求必须硬化,工地出入口安排专人保洁,现场各区域要进行不定期清扫和保湿;工程脚手架外侧必须采用密目合格安全网全封闭围挡,保持外观严密、规整和洁净;建筑施工中易产生扬尘的建筑材料必须加盖;建筑施工在产生大量泥浆的作业时,要求配备泥浆池,禁止泥浆外流,废浆采用密闭式罐车外运等。

记者了解到,市住建局今年已多次约谈就文明施工存在较多问题的在建项目各方负责人,要求工程建设各方主体要切实落实文明施工主体责任,完善文明施工管理制度,把深入开展文明施工综合整治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此外,市住建局对市区所有在建项目文明施工情况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共排查在建项目56个,重点对现场围挡、脚手架、外墙防护网设置情况进行了排查,对排查中发现不符合文明施工有关要求的,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并由责任监督员督促落实到位,共下发整改通知书17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