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茂名市区公共汽车票价将调整

2017-06-07 09:08: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茂名网讯 6月5日上午,我市举行市区公共汽车票价调整听证会,就茂名市区公共汽车票价调整进行公开听证。来自市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经营单位、专家学者、消费者等30多名代表对市发改局提交的两套调价听证方案进行了讨论。

会上,茂名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就调价申请及企业经营状况进行陈述;市发改局相关领导介绍了市区公共汽车票价调整听证方案以及市区公共汽车票价的价格成本监审报告及相关情况等。

据介绍,茂名市区的公交线路主要由茂名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运营。目前,该公司拥有公交线路39条,营运线路总长度828.5公里, 2014年至2016年三年平均客运量约2085万人次。鉴于我市市区公共汽车票价为20世纪90年代制定,随着多年来物价水平上涨,经营成本支出不断上升,票价水平偏低,公共汽车经营企业亏损严重。为了保障公共汽车经营企业正常良性运行,经对茂名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开展成本监审,并对周边同类城市的公共汽车票价进行调研(绝大部分地级市在2000年后都上调了票价),市发改局拟定两套票价调整听证方案。市区公共汽车票价调整后,据测算,因本次票价调整幅度均在绝大多数群众的承受能力范围之内,所以对市民出行基本没有影响。

听证会上,参会人员对两套方案进行了认真论证和表态,大部分人都同意票价调整。下一阶段,市发改局将结合听证会收集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方案,报市政府批准后予以公布实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