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香港房价连续6个月破纪录 下半年或仍涨5%

2017-06-07 09:06: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官方编制的香港房价指数连升13个月,4月份较新报327.4点,累计升20.6%,并连续6个月破记录。业界人士指出,虽然指数连创高位,但市场需求仍然强劲,预计下半年仍会有5%的涨幅。

据港府差估署较新数字,4月份私宅售价指数较新报327.4点,按月升2.1%,连升13个月累计达20.6%,而按年升19.8%。各户型住宅中,使用面积少于431平方英尺(40平方米)的A类单位的楼价继续跑赢整个楼市,4月份报363.1点,按月增长2.6%,涨幅居于各个类别较高,指数同样连升13个月,达21.8%,而今年首4个月则累升达7.3%。反观1075平方英尺(10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住宅,4月份按月仅升1.1%。

至于香港租金指数也破记录,4月份较新报178点,按月升0.3%,打破2015年9月的177.5点纪录,按年升8.9%,今年前四月累升2.5%。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经修正后的租金指数报177.5点,意味着当月租金水平已追平旧纪录。另外,4月份A类细码单位较新报194.9点,连续3个月破记录。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副总裁及大中华区策略发展顾问部主管陶汝鸿指出,上述指数反映升幅明显已达到一个高水平,买家转趋持观望态度,下半年成交量将会放缓;而早前港府金管局推出的政策亦只会对外地炒家有影响,基于用家需求仍然很强,预计下半年香港楼价仍会升5%,全年累积升幅将会达20%。虽然香港银行已加息10点,但据认为仍会有少数资金充裕的买家把握低利率入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